繁体简体

华视进驻中天52台 国民党怒轰NCC荒腔走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02 15:25:43

    国民党“立委”陈玉珍(左起)、郑丽文、费鸿泰、郑正钤1日举行“入主52台,NCC公然行政指导,华视变党营电视台”记者会,痛批华视入主52台,完全照蔡当局剧本走,NCC独立机关都是屁。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通传会(NCC)放行华视入主52频道,国民党团昨痛批,此举如同硬让考不上台大的学生入学,简直 “先上车、后补票”,政治介入斧凿痕迹明显,“过场荒腔走板”,却要阅听众硬吞下不符合规格的劣质品。

    中天新闻台遭关台并撤出52台的4个月后,NCC力挺华视接棒进驻,尽管华视有财务亏损、人力不足、没有变更事业计划书等问题,但在华视承诺改善后,7位NCC委员全数拍板同意。

    民进党“立委”王美惠说,很多业者都在争取52频道,NCC决定让华视进驻52,让很多人失望,也有很多人觉得不够公平,尤其是从中天新闻台下架至今,NCC要加油。

    民进党“立委”赵天麟说,华视进驻52频道,备受考验也受严格审视,NCC必须要做到承诺,不论对待华视或其他台都一样。

    国民党团书记长郑丽文、国民党团总召费鸿泰表示,NCC不予中天新闻换照的判决是7比0,很巧的是,拍板同意华视进驻52台,也是7比0,痛批蔡当局上任后,独立机关都不独立,NCC比脏兮兮更过分。

    “蓝委”李贵敏质疑,52频道风波扑朔迷离,但可确定的是,NCC虽然强调维护消费者权益、节目多元性、公共利益,但NCC显然不在乎百姓“知的权利”。否则,何以忽视长期收视中天新闻台的广大民众的权益,断然将中天新闻踢出52台?

    李贵敏也质疑,为什么财务严重亏损、人力不足的华视竟优于中天或其他频道业者胜出,攻占热门频道52台?NCC迄今说不出理由,只知道推给系统商跟频道业者的合意。

    台湾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则说,华视总经理也说看报纸才知道,华视要进驻52台,都是上层交代NCC做的,痛批独立机构根本不独立,NCC、公广集团统统可废掉。

    国民党“立委”李德维批评,华视进驻52台的剧本早就写好,其作法让人觉得粗暴,尤其是从中天下架到现在华视进驻,黑幕重重,只能对于NCC不能中立行使职权感到遗憾。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