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标示美猪产地 被美国贸易报告点名批评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02 15:27:14

 

图为岛内公有市场张贴产地标章。(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3月31日公布2021年对外贸易障碍国家贸易评估报告(NTE),点名台湾地区今年元旦新规定要求产品标示原产地的作法,似乎暗示美国猪肉存在食品安全疑虑。报告也指台湾对来自美国的猪牛产品莱克多巴胺残留值,制订出比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odex)更严格的规范。

    这是美国贸易代表戴琪上任后,USTR首次发布有关各国各地贸易壁垒评估报告。提到台湾地区于2021年1月1日对一系列产品实施原产地标签(COOL)要求,同时又实施进口猪肉莱克多巴胺最大残留限量(MRLs),“不正确地”暗示使用莱克多巴胺的美猪和相关产品有安全疑虑。

    报告还提到,今年1月1日,台湾地区依Codex标准对进口猪的肌肉、脂肪和肝脏中所含莱克多巴胺实施最大残留限量。但对进口猪的肾脏和其他产品所实施的最大残留限量则比Codex严格。美方关切检测标准与Codex不一致,将导致结果不准确。

    台当局经济部门表示,美方今年报告已未像去年指责台湾地区违反2007承诺,若莱克多巴胺残留量有变,应通知WTO,今年评论转为正面。报告对标示原产地不满,后续台当局会通过包括TIFA会议在内的各种渠道,与美方进行沟通。

    今年报告与往年不同者,还有提及台美已完成有机同等性协议,允许双方有机验证商品在彼此市场中贩卖,避免双重验证及文书作业,其他美方关切的贸易障碍项目未改变。

    国民党副秘书长李彦秀昨指出,USTR说法证明民进党当局标示猪肉产地是错误的食安政策,更凸显民进党与美方沟通不良,不但牺牲台湾民众健康,也无法获得美方认同。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