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防务部门称多花152万增进“军民关系”被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4-06 14:55:37

  台防务部门称多花152万增进“军民关系”,被批:不去刺激对岸,就没这些事情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国防部”5日公布解放军活动动态称,解放军10架次军机当天自台海“中线”以南空域,进入台湾西南空域“防空识别区”。此前,台“国防部”声称,解放军军机频繁绕台,台空军各基地战机日夜频繁紧急升空迎敌,形成噪音。台湾“国防部政战局”为此增拨了152万元(新台币,下同),用于“消弭周边民众疑虑、周延睦邻工作”。

  据报道,5日的10架次军机包括2架次慢速机、8架次战斗机,其中1架运-8反潜机更绕行至台湾东南空域。根据台“国防部”所披露的信息,5日进入台西南空域的军机包括1架运-8反潜机、1架空警-500预警机、4架次歼-16战斗机、4架次歼-10战斗机。

  台军方公布“共机”飞行路线称,运-8反潜机进入台西南空域“防空识别区”后,一路朝巴士海峡飞行,并在台东南空域外围绕行后折返,其余9架次军机则仅在台西南空域活动。这也是今年4月3日以来,解放军军机连续3天绕台。

  针对相关预算,国民党“立委”马文君提案称,面对大陆战机持续绕台,台军持续加强落实战备整备各项作为,但部分百姓以噪音扰民为由提出抗议。“政战局”在预算解冻报告中称,为消弭周边民众疑虑、周延睦邻工作,以利“国防”事务推行,于2020年增拨152万元整用于民事重点单位运用,以强化军民互动及睦邻工作。“政战局”还称,对于台军主要武器训练场、实弹射击危险影响区域及油料库、弹药库、爆毁场所在的训练场,将依实弹射击及遂行操演任务规模捐助周边小区睦邻经费,借以改善居民生活质量,促进地方发展,并确保台军战训任务及油料、弹药勤务正常实施。

  今年2月,位于屏东恒春半岛的“三军联训基地”,因演训长期影响当地居民生活遭到抗议。民进党“立委”庄瑞雄为此邀请两个乡镇长、村里长及乡镇代表等举行座谈,承诺增加睦邻回馈金。据了解,两个乡镇回馈金各1000万元,用于安装气密窗及相关隔音设施。因此有岛内网民在社交平台发文认为,“国防部”只拿出152万元,实在算少了。也有人在相关新闻下评论称,“做样子,何必

 

来源:环球时报


文章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