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一封“看不下去”检举函 掀岛内富商翁茂钟9年前劳动造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06 00:00:00

     台湾富商翁茂钟与司法人员不当交往案,台“司法院”、法务部门预计自7日起陆续再次公布调查报告,而翁茂钟已因涉嫌造假社会劳动遭收押。据了解,台湾“高检署”日前接获宣称“看不下去”的秘密证人检举,指官田分驻所迄今只接受过翁一人劳动服务,为翁“量身订做”,且翁执行期间涵盖农历新年,甚至有台风、地震,却仍“风雨无阻”劳动,“高检署”派检察官南下访查调卷搜证逾1个月,揪出造假情事。

    台湾佳和集团董事长翁茂钟因涉台湾地区“证交法”、“商业会计法”等案,被判应执行徒刑1年,他涉嫌于2012年与执行劳动服务的台南市麻豆警分局官田分驻所警察串通,在签到簿造假,短短9个月就将合计2196小时的社会劳动执行完毕,案发后翁已遭台南地检署声请羁押禁见获准。

    翁茂钟因与前“公惩会”委员长石木钦不当交往遭调查,“监察院”弹劾石木钦,并依据翁的27本笔记本内容,以翁与司法人员不当交往,转请“司法院”、法务部门查明。今年1月,“司法院”、法务部门共列出40名司法、检调人员名单,拟惩处究责。但外界认为调查仍有疏漏,“司法院长”许宗力宣示3个月内完成调查报告,“司法院”人审会将在4月6、7日开会,预计7日公布结果。法务部门也将在本周公布。

    而“司法院”、法务部门于今年1月首次公布翁茂钟案调查报告后,2月间,“高检署”就接获检举,指翁在社会劳动上造假。据了解,检举人指称他隐忍多年,看不下去,在调查报告出炉后提出检举,希望检调能隐匿他身分,检举直指翁2012年在台南市警麻豆分局官田分驻所服社会劳动,根本没去,而是事后补签名。

    检举指称,自从社会劳动制度上路以来,麻豆警分局官田分驻所唯一只接受过翁一人执行,在翁之后也没有人再到分驻所执行,根本是为翁“量身订做”,虽然官田分驻所距离翁的佳和纺识官田厂很近,但翁鲜少执行,而是勾结分驻所警员,包庇翁事后在签到簿上补签名。检举并称,翁执行的2012年1至9月期间,不但包括农历春节,甚至台南曾发生台风、地震,但翁仍“风雨无阻”赴警局劳动。

    “高检署”因此事严重破坏社会劳动制度,分案指派执行科检察官王金聪等2名检察官组成项目小组,3月间数度率同检察事务官南下访查,并赴台南地检署执行科调阅当年翁执行社会劳动案卷宗,认为全案确实疑点重重,遂发交南检侦办,南检4月1日侦办同时,王金聪也带着“高检署”11名检事官南下支援。

    此外,“高检署”针对翁茂钟衍生的银行员诸庆恩伪造文书案,已向“高院”声请再审,承办检察官已拟出多份法律意见书,将在“高院”开庭审理时逐一提出说明。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