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要TVBS别谈蔡英文“论文门”?台学者批威权统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06 00:00:00

    图为台湾媒体人彭文正和林环墙去年在伦敦召开国际记者会,要求英国媒体关注蔡英文学历真伪。(彭文正提供)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岛内旅美学者林环墙4日在个人主页表示,TVBS《新闻大白话》节目主持人钱怡君最近常在线访谈资深媒体人彭文正,讨论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的“论文门”事件,蔡英文办公室放话威胁要求钱怡君“自我节制”;钱怡君3月31日在节目里表示,她因为害怕,当天没有再邀彭教授上节目。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昨天反驳,强调这是“毫无证据的指控,没有响应的价值”。TVBS昨则暂无回应。

    林环墙将3月31日《新闻大白话》缩减成1分钟17秒的录像,约在1分钟处,钱怡君说,因为蔡英文办公室要他们自我节制,她当天不敢再邀彭文正上节目。林环墙指出,“蔡办要媒体自我节制”事件非常严重,但当天陈挥文、施正峰、谢龙介等3位来宾看似没有警觉,令人遗憾。

    林环墙表示,拥有最高权力的蔡英文办公室不知自我节制,威胁报导论文门的TVBS要自我节制,这是公然违“宪”、压制新闻自由,更让台湾民主大倒退,走回过去的威权恐怖统治。

    林环墙指出,蔡英文控告学者、压制媒体报导“论文门”,摧毁台湾的新闻自由;蔡英文办公室既已威胁TVBS,当然也会以同样手法对付其他媒体。

    张惇涵说,蔡英文的博士学位,唯有求证伦敦政经学院(LSE)是唯一且正确的渠道,LSE校方已公开证实过“蔡博士确实于1984年取得法律博士学位”,期盼社会各界以LSE校方的正确信息为事实基础,勿受错假讯息所误导,也勿以讹传讹。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