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聚焦台铁太鲁阁号出轨事故】国台办、海协会对遇难同胞表达深切悼念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07 16:29:43

台铁太鲁阁号出轨意外 图源:联合新闻网

   台铁408次太鲁阁号列车2日上午行经花莲县大清水隧道时,遭边坡滑落的工程车撞上,发生出轨意外。台媒报道称,过去40多年至今台铁至少发生10起重大事故,太鲁阁号意外可能为最严重事故,目前最新信息确定罹难者人数51人,但据现场回报,内侧隧道光线不良,内部车厢扭曲有遮蔽,消防人员仍持续搜寻,死亡人数可能会再上升,会随时更新。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和关注后续救援进展,并向事故造成的伤亡人员表达哀悼和慰问。

   台铁太鲁阁号在花莲大清水隧道遭滑落工程车砸中,事故原因由台运输安全调查委员会调查。(图源:台“中央社”)

   台铁初步分析事故原因疑为工程吊货车停车未拉手煞车,导致货车滑落边坡高速撞上太鲁阁号。台铁局稍早表示,事故原因应是工程车停在工地斜坡上,导致溜下斜坡,以致撞上列车,且照理来说,工程车在无工程作业时,应停在平坦的地方,不该停在斜坡上,据悉,工程车李姓司机已被带回侦讯,详细事故原因及经过仍在调查中,若是厂商疏失,台铁拟依合约求偿。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