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与高雄气爆恐怖巧合? 太鲁阁号捐款专户有猫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07 00:00:00

    台铁太鲁阁号408车次,2日发生擦撞包商工程车出轨意外,造成50人罹难、200多人受伤,台当局卫福部门为此成立赈灾捐款专户。国民党前屏东县党部副主委、现国民党屏东市民代表方华雄表示,7年前的高雄气爆就是这样后产生极大争议,民众没这么健忘,民进党再开账户的目的是刻意塑造同情弱者的风向,藉以转移焦点,获取政治利益。

    方华雄6日接受香港媒体《中评社》访问直言,此事件是台铁与承包厂商之间的问题,但这两个单位的事情却搞到全民来发动捐款,“真的是蛮奇怪的。”毕竟台铁公司每年都有编维修、赔偿等预算,费用应由在肇事者、保险公司、台铁公司负责。

    方华雄指出,太鲁阁捐款专户让人回想到2014年高雄气爆,全民也是一窝蜂捐款,结果善款大多拿去做不相关的事,这还是新闻报出来大家才知道的。成立捐款专户的好处,在于利用民众对死者的同情,顺便藉此转移焦点,让民众还来不及搞清楚事情真相,就先让民进党赚取政治利益。方分析,今年3月大陆禁止台湾菠萝外销大陆,民进党当局也是带风向要大家“吃菠萝救农民”、“吃菠萝救台湾”,同样是在操弄民众的同情心,但必须要反问“到底是谁造成的?”明明介壳虫问题就可以解决,却要搞到全部禁运,就是“政治问题”了。

    至于台卫福部门发动捐款为何会引起不满?方华雄表示,民间团体办捐款账号相当不易,因为台当局审核非常严格,要查证有无符合公众利益,还要审核区域限制、调查申请机构的过去历史等,这是卫福部门能迅速成立捐款专户,“一定是‘上面’交代”。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