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聚焦台铁太鲁阁号出轨事故】无需负责? 民进党上演“保苏”戏码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04-07 00:00:00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台铁太鲁阁号发生史上最惨重的50死、216伤事故,针对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交通部门主管林佳龙是否下台,外界追究政治责任声音不断。然而面对公共安全出的大祸,民进党第一时间却通过网军带风向,把所有责任推给包商李义祥,没想到累积包了上亿工程的小包商李义祥曾是民进党党代表,立即改方向反批蓝营只会口水战;再拉出台湾卫福部门成立捐款专户,由蔡英文、赖清德及苏贞昌率先捐1月所得,营造太鲁阁号事件是天灾而非人祸的舆论氛围;民进党“立委”甚至不惜上演“保苏”戏码,对权位的贪恋,对生命的漠不关心,真是令人心寒齿冷。

    苏贞昌辩称“台当局要做的事很多”,然而忙着发动捐款、忙着启动网军带风向、移转责任?这样会卸责的民进党当局,还有什么事要做?

    至今仍在甩锅 台媒体人:苏贞昌绝不会离开

    岛内绿媒《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表示,苏贞昌绝不会离开,因蔡英文第二任期只想“安全下庄”,两人仗着高民调不关心内政、只关心跟美国配合,林则大概是走定了。

    吴子嘉今日(7)接受香港媒体《中评社》访问表示,民进党从“执政”第一天开始,就知道台铁是地雷,但已经第二任了仍无改变,但这不是林佳龙一个人问题,若民进党不改变态度,还会有更多林佳龙,必须要有“大破大立”的决心,才能痛定思痛改革台铁。

    吴子嘉指出,苏贞昌至今都完全没反省,苏现在的表现并非哀伤人命,而是“甩锅”,没有慈悲心;这种行政团队首长根本无法改革台铁,必须要换一个对改革台铁有强烈反省、使命与决心的人,台铁才有可能改革。至于苏下台与否,吴直言:“当然不会”,原因是“蔡当局无法令人期待”。

    至于蔡英文为何不把苏贞昌换掉?吴子嘉认为,蔡英文已经没有连任压力,这一届的作为是“不想作为”,她不想惹太多麻烦只想“安全下庄”,但也正因这种态度,麻烦会找上她。不仅如此,吴坦言,蔡不关心内政,只关心跟美国配合,“她的最大任务是配合美国人,其他事情也不关心”。

    对台铁毫无作为 孙大千:苏贞昌下台有三大理由

孙大千发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在个人社交平台质疑,苏贞昌不会天真地以为,把林佳龙推出来扛责下台,自己就可以平安脱身了吧?一向强调效率优先,最擅长表演“震怒政治学”的苏贞昌,为什么在台铁改革工作上毫不在意,毫无作为呢?

    孙大千说,苏贞昌应该请辞下台负起政治责任的三个理由:

    一、2000年“八掌溪事件”中,因为溪水暴涨,台当局救援不及,导致四位工人被洪水冲走。当时担任台湾行政机构副主管的游锡?,在第一时间就宣布请辞下台,负起政治责任。此次太鲁阁号事件让台湾痛失50条珍贵人命,苏贞昌还能够当作没有事吗?

    二、行政团队迟迟不愿意核定“普悠玛号事件”后,跨部门讨论所提出的“台铁总体检报告”,错失改革时机再先;无法协同各部门共同落实改革项目在后,苏贞昌负起政治责任,也只不过是刚刚好而已。

    三、苏贞昌在担任行政机构负责人期间,大权独揽,不管是人事安排,或者是经费预算,都紧紧抓在手上。台铁改革工程既缺人,又缺钱,连局长人选都悬而未决至今。苏贞昌因为和林佳龙派系不同,所以貌合神离,造成总体检报告中144项改善措施都无法完全落实。如果苏贞昌不该负起政治责任,那应该由谁来负起政治责任呢?

    民进党挡“苏贞昌下台”提案 良心过得去吗?

王鸿薇发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民进党“立委”昨天却在台湾立法机构封杀国民党党团所提苏贞昌下台、成立事件调阅小组。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王鸿薇说,台铁发生史上最严重伤亡事件,台湾立法机构竟然上演“保苏”戏码,民进党“立委”封杀了国民党团所提的苏贞昌下台公决案,更离谱的是封杀成立事件调阅小组。这一场极为恶心的苏贞昌保卫战,真是令人心寒齿冷。

    她说,如果苏贞昌不该为“太鲁阁列车事件”下台,那20年前游锡堃为何要为“八掌溪”下台,后来的刘兆玄也为何要为“八八水灾”率团队总辞。责任政治是政治的话,其实只有两个字“良心”!苏贞昌为下面几件事,良心过得去吗?游锡堃看得下去吗?

    台湾媒体人陈朝平投书《中国时报》评论表示,台当局现在要做的,只有一事:苏贞昌辞职!否则,怎么承担这次死伤惨重的责任?怎么对得起死伤者及其家属?怎么保证下次不再有类似悲剧发生?

    陈朝平痛批,“蔡英文政治酬庸,任命了傲慢的苏贞昌和无能的林佳龙,无视台铁组织怠惰和改革的急迫性,用轻蔑的态度回应民众对行路安全的渴望,还用冷漠来回报最支持蔡英文和民进党的亡灵。该负责任的,岂止是林佳龙、苏贞昌!是谁,让他们拥有权力?又是谁,坐视他们的无能、跋扈和践踏生命? ”

    对于民进党至今无人下台负责,岛内网友议论纷纷: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