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佳龙下台止血 就能拉住民进党失速列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4-07 00:00:00

    台铁太鲁阁列车重大事故,撞掉林佳龙(左)的乌纱帽,也撞开苏贞昌团队重大危机破口。(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台铁太鲁阁列车重大事故,撞掉林佳龙的乌纱帽,也撞开苏贞昌团队重大危机破口,对于后续的究责与人事安排,若再重演派系恶斗老戏码,民进党“执政”的危机,岂是靠林佳龙下台止血,就能拉住“失速列车”?

    台当局的失职,往往是“意外”发生背后最大的祸首,而这场意外则可能提前触动2022选举布局。

    事故发生后,新系重炮段宜康在脸书写着,“赶快派个局长给台铁吧!”台铁局长悬缺3个月至今未补,苏贞昌在人事一向强势,为何台铁局长代理3个月,是林佳龙提的人选令他不满意,或觉得台铁局长不重要?或是派系考虑?苏贞昌应该对外说清楚。

    此外,《台铁体检报告》早已完成,却被爆料卡在行政机构,又有一说,是苏贞昌眼看压不住,只得低调发布。姑且不论苏贞昌的辩白合不合理,但可看出当重大事件发生时,民进党内会有人等不及出手,不甘寂寞。

    接着来看林佳龙,他是民进党正国会派系的龙头,出身野百合学运世代,与蔡英文都是李登辉时代的幕僚,资历完整,而且鲜有人知,林佳龙是另一位2024炙手可热人选、桃园市长郑文灿的硕士论文口试委员。林佳龙即使不攻大位,仍具有回头挑战2022台中市长的实力,在党内算是“进可攻、退可守”。

    林佳龙原是民进党台面上接班梯队,如今中箭落马,这一摔,可谓回到原点,未来能否去除太鲁阁事故的沉重包袱,就只能看天命。谁来接替台湾交通部门主管?过去民进党一向把派系平衡放在专业考虑之前,如今台铁出了50死的大事故,会不会改变蔡英文思维?

    至于苏贞昌,由于民意满意度尚在5成左右,屡次有形成机构负责人更动传闻时,蔡英文数度公开力挺。但由太鲁阁事故来看,蔡英文是否能察觉苏师心自用,台铁整顿无方,既有负所托,是否顺势在民意压力下,让苏下台。在蔡当局完全执政第二任期,掌握权力越久,离民意越远,太鲁阁列车事故只是“执政”危机的破口,蔡英文如果不能幡然醒悟,实时更改,民进党失速列车会拖垮人民的信任。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