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50人枉死 郑丽文怒轰:无耻蔡当局立刻下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07 00:00:00

    针对台铁太鲁阁号意外,国民党“立委”郑丽文今质询时,提出种种质疑,并炮轰台当局疏失、互相甩锅。(图/摘自直播画面)

    台铁太鲁阁号发生出轨意外,台当局交通部门主管林佳龙今(7)日赴台湾立法机构备询,国民党“立委”郑丽文炮轰,事发后,台铁局等单位相关说法完全配合李义祥的谎言,这样的调查如何让人安心?且从普悠玛事件后,至今已过了整整两年,竟又发生太鲁阁号出轨,她怒问,台湾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可以在普悠玛事件后还发生这么重大的事故,“这百分之百是耻辱,所有的行政部门、蔡英文政府无耻,立刻下台。”

    郑丽文表示,从事故第一天就说要追究包商责任,从此风向因此确立,包括台铁内部群组都依照这个风向全面甩锅,就是要让包商负责,到今天报告还是完全往这个风向走,台铁没有任何的责任吗?

    事发至今,郑丽文批包括台铁相关说法,完全配合、跟着李义祥的说法走,从一开始说(车子)停在那边自己掉下来,没有拉手煞车,到第二天才发现李义祥人有到现场,还说他只是去巡视的,如果不是铁道迷、不是因为现场乘客拍到照片,证明通通都是谎言,且还有行车纪录器,甚至被发现当天花莲台铁局的主任也有到现场跟李义祥交头接耳,台铁局完全不知情吗?

    郑丽文痛批,媒体报到哪里你们讲到哪里,完全配合李义祥的谎言,这样的调查,我们能接受、我们能安心、我们有信心吗?何况李义祥还是个前科累累的包商,凭什么得到这个标案,得到标案后,为什么违“法”担任工地主任、两年都未按照SOP的安全要求,通通没有做到,如果不是台铁长期包庇、官商勾结一路掩护,会有今天的悲剧跟惨剧吗?

    针对相关部门今日至立法机构报告所提出的改革方案,郑丽文直言“太慢了”,为什么没有在意外发生前做到,她认为,这场人祸100%可以事先避免。对于种种质疑,林佳龙频频点头,仅说“我们一定要来避免”。

    至于台铁局长悬缺三个月未补,郑丽文表示,前局长是届退离开,并非临时发生变故,应该早在这之前人事案就要出来了,并询问林佳龙,第一次是何时向行政机构提出接任人选?林佳龙回答,“这个部分我都有跟行政团队在讨论”。到底何时送?是否被行政机构打回票?送了几次?林佳龙则没有回应。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