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方“汉光演习” 将首度在战备道实施战机起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4-08 13:22:56

    今年“汉光演习”将首度在屏东佳冬战备道实施战机起降操演。图为2011年11月,F16B型战机原本要在佳冬战备道起降演习,但因雨跑道积水,改为“冲场”不着陆。(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台军方今年“汉光37号”演习将分别于4月及7月实施“复合式兵棋推演”与“实兵演练”,征召动员人力是去年8倍。据了解,这次“汉光演习”将首度在屏东佳冬战备道实施战机起降操演。此外,“海巡署”也将派舰,参演“平战转换”科目。

    台防务部门表示,在疫情考虑下,汉光37演习没有邀请美军组团来台观摩。这是汉光演习连续2年未邀美方参与,去年也因疫情,美方未派团观摩,但美国在台协会(AIT)通常会有代表出席观摩。

    台防务部门官员指出,这次演习为验证后备战力,实兵演练将动员8000余名后备军人参演,结合常备部队投入滩岸战斗与城镇作战。去年“汉光36号”演习,动员后备炮兵营及步兵营参演,并操演105榴弹炮实弹射击。

    今年汉光征召动员8000余名参演,是去年8倍。台防务部门表示,依“常后一体、后备与动员合一、跨部门合作”精进后备革新指导,除演练后备部队动员编成、临战训练及民、物力动员外,并统合地区警力及民防团队,与常备部队共同御敌,验证“常后一体土地防卫作战”成效。

    台防务部门指出,“汉光37号”演习计算机兵推将于4月23日至30日举行,每天连续24小时,采“复合式兵棋推演”方式;实兵演习7月12日至16日登场,进行三军联合防卫作战实兵操演。

    台防务部门作计室处长林文皇表示,这次演习课目依战时景况设计,置重点于强化平战转换、指挥机制、战力保存、整体防空、联合制海作战、战备跑道战机起降、联合反登陆作战、常后一体联合土地防卫作战等“实兵、局部实弹”操演,使三军部队熟悉战场环境,熟练作战任务与防卫计划,勤训克敌战法。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