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台军方试射火炮 解放军船舰兰屿外海现踪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4-08 13:23:19

    台“中科院”7日起在东部密集试射火炮,岛内军事专家分析可能是增程型雷霆2000火箭及天弓三增程型导弹。图为天弓三型导弹。(摘自“中科院”网站)

    台“中科院”自7日起密集试射火炮,区域包含九鹏基地和兰屿、绿岛及花莲外海,军事专家从划定的危险范围分析,可能是增程型雷霆2000火箭及天弓三增程型导弹。另外,这2天大陆解放军运城号导弹护卫舰和情报船也陆续出现兰屿外海,台防务部门表示,都有严密掌握,目前状况正常。

    根据“中科院”公告,4月7至9日有2波火炮射击,危险区域都在九鹏基地和兰屿、绿岛间,据退休的“中科院”人员分析,是增程型雷霆2000火箭;4月13日至16日也有3波不同导弹试射,其中有一波是清晨5时至7时,危险海域从九鹏基地到兰屿外海及花莲外海约200公里,分析是天弓三增程型导弹。

    据了解,“天弓三型导弹”为中远程陆基型防空导弹系统,作战范围超过200公里,将可大幅提升空防战力;雷霆2000则是“中科院”为台湾陆军所研制的精准多管火箭武器系统,以汰换工蜂多管火箭,其任务是用来增强陆军管式火炮之火力。

    在“中科院”密集发射导弹、火箭之际,台媒称,解放军船舰今年也首次出现兰屿外海,军方人士表示,7日清晨5时许,解放军船舰出现在兰屿西南方约36浬处,往南航行,目前海军密切监控中,军方分析,这艘船可能是隶属解放军南海舰队的电子侦查船。

    另6日清晨,解放军运城号导弹护卫舰也出现在兰屿东方70浬,往北移动脱离台军监控。

    台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表示,有关台海周边海、空域状况,以及解放军机舰的活动,台防务部门都有严密的掌握,目前状况正常。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