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因疫情管控考虑,台“汉光”军演将连续两年无美军观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4-08 16:25:09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就在两岸军事对峙日益严峻之际,台“国防部”7日公布了“汉光37”号演习兵推与实兵验证的安排,并表示今年连续第二年不邀请美军观摩团。

    台军今年“汉光37”号演习的计算机兵推将于4月23日至30日举行,采取“复合式兵棋推演”方式实施;实兵演习将在7月12日至16日登场,进行三军联合防卫作战实兵操演。操演将纳编各主、辅战舰以及空军、陆军与海巡等兵力,遂行紧急出港、海上机动、整体防空、反潜、电子作战与截击作战等“三军联合制海作战”操演。依据演习设定,当台湾海、空军主要作战指挥中心及其预备指挥所均遭敌人破坏时,将启动“备援指管机制”,确保通联畅通及指挥无虞。台湾联合新闻网称,“国安”单位原本计划今年让海巡新成军的“安平舰”在操演中实施“雄风2”反舰导弹试射,但因作战模块系统仍待验证,今年暂不实施,“安平舰”仍将参加“三军联合制海作战操演”。人员方面,“全民防卫动员室”副主任江弘达7日透露,相比去年因新冠肺炎疫情仅动员千余名后备军人参演,今年将动员8000余名后备军人参演,人数是去年的8倍。

    另据联合新闻网7日报道,台“海巡署”日前证实近期有大陆无人机在东沙岛上空“绕岛飞行”。“海委会主委”李仲威7日称,“进到摧毁区就会依规定处理”。民进党“立委”庄瑞雄扬言就应该强硬一点,“本来就该把它打掉”。李仲威随即声称,“该开火就开火”。对此,有岛内网民批评,“开火之时就是统一之时”“打嘴炮不花钱也不用负责”。

    与此同时,“汉光37”号演习美军是否参与也引发关注。台军方7日表示,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管控考虑,将连续第二年不邀请美军观摩团抵台参与,至于美国在台协会则正待邀请,不过这项邀请尚未发出。联合新闻网称,美方每年的惯例是由退役上将率领美方观摩团来台,今年原本有相关规划,但最后决定不邀请。(张天行)

 

来源:环球时报


文章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