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被BNT疫苗厂商已读不回 药师找到答案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08 16:30:18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原本向德国BNT购买500万剂的BNT疫苗,但等了2个多月至今无下文,若BNT疫苗的到货日期比莫德纳疫苗晚,台湾可能就会放弃购买。对此,岛内网红药师林士峰直言,上海复星制药代理商,明明就有发声明表示,愿接受台湾方面采购,然后陈时中跳过大陆亚洲代理商,无视商业规则,直接跟德国总公司谈合约,直接被已读不回,他还大内宣“仁至义尽”,这种做法让药师认为,还以为只会出现在独裁社会。

    陈时中解释,考虑疫苗效期问题,现在再不弃单,到了6月同时两边都到货,以目前每天只有2000人接种速度来算,就算默德纳到了,一天可以提高到1万人接种,那也要500天才打得完,没打的都只能看着疫苗过期,时间上没有意义,因此只能跟BNT道别,台湾也算是仁至义尽了。

    药师林士峰对此在脸书发文澄清,BNT疫苗台湾地区的销售权是被上海复星代理走,代理商也有发新闻稿表示,台湾方面如果要购买,也没什么问题。结果陈时中硬是忽视商业规则,即使可能被加价也要跳过“大陆”代理商直接跟德国总公司谈合约,然后被已读不回。

    陈时中还可以说“仁至义尽”,讲的好像人家不卖你一样。他忍不住嘲讽“霸气”,这样子操作民族主义,让意识型态大于专业采购,还以为只会出现在独裁社会。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