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立委”批台农发、台农投亏损连连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08 16:35:53

    台农发公司2016年成立迄今仍亏损约新台币1.33亿元,受到“朝野立委”关注其定位及发展。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右)7日答询。图中为台农发公司董事长洪忠修,左为台农投公司董事长杨世沛。(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农发、台农投公司肩负台湾农业政策的任务,尤其台农发亏损已逾资本额一半,经营成效备受质疑;国民党“立委”曾铭宗昨日于经济委员会质询表示,两家公司资本额那么少难以达成上述任务;“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则指出,每当农产外销或产销出现问题,台农发就像是“政治提款机”被放大检视,但今年有望损益两平。

    根据台农发营运现况及绩效统计,台农发公司资本额2.4亿(新台币,下同),2016年成立至今亏损1.4亿,亏损达58%;台农投公司资本额1.9亿,亏损4915万,亏损26%。

    曾铭宗指出,台农发、台农投的业务涉及跨境检疫、产销调节、农业转型,跨境合作等,这些都是农业结构性的重大问题,“要成立农业营销队和农业投资队,国民党举双手赞成,但是两公司的资本额并不足以成为专业队伍,成立这些是否只是要达到大内宣的条件?”

    陈吉仲响应,投资农业要布局全球需要一段时间,资本额不够我们还会再募资,因为最后一定会正向回馈;台农发部分再给我们半年时间,很乐意在年底报告检视是否达到设定的政策任务,“赚钱不是目的,而是把外销的典范做出来。”

    曾铭宗提醒说,专业队伍就要有专业的样子,资本额要够更要专业经营,并且公开透明受监督。

    陈吉仲响应表示,每当农产外销或产销出现问题,台农发都会被放大检视,每次在台湾立法机构台农发就像是“政治提款机”,但无论如何,过去3年是在打地基,今年有机会损益两平,些许盈余也有机会。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