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铁太鲁阁号意外后该取消站票吗 网络民调曝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08 16:36:13

     台铁408次太鲁阁号列车2日于花莲擦撞包商工程车,发生出轨意外造成50死200多人受伤。有获救的民众指证“撞击瞬间许多站票乘客被抛射出车外,当场死亡”。对此事,入口网站《Yahoo奇摩》就对“台铁倾斜式列车(普悠玛、太鲁阁)该不该取消站票?”进行网络民调调查,目前结果呈现,有77.1%的人认为“该取消”,盼台当局应优先考虑乘客安全。

    据台湾立法机构2018年新闻稿指称,太鲁阁号站票是民进党“立委”刘棹豪要求开放的,当时对于连续假期尖峰时间需求增加,他盼台铁研议开放站票,以提升疏运能力,显示站票需求,实因时空因素不同影响。当时,前台湾交通部门主管贺陈旦也曾对开放站票持保留态度,他指出,站位若有经过合适的分布,例如每个车厢可以站多少人,安全性经测试没问题就可开放。但站位确实影响乘车舒适度,自从过年开放站票后,台铁想收回就不容易,正好可以藉这次事故检讨。

Yahoo奇摩投票。(图/翻摄Yahoo奇摩投票页面)

    对于台铁是否该取消站票,在社会上引起许多不同意见,因此,入口网站《Yahoo奇摩》7日就对此发起网络投票民调,以“台铁倾斜式列车(普悠玛、太鲁阁)该不该取消站票?”为题询问广大网友看法,投票时间为4月7日至12日,截至7日晚间11时为止,共有近3千名网友投票,列出2个选项,认为“该取消,安全考虑优先”比例占77.1%、有2220票,认为“不该取消,要把运输安全彻底做好”占22.9%,仅658票。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