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铁边坡工程共6包商 台交通部门被批:头七了还搞不清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08 16:36:36

     台铁太鲁阁号2日发生严重出轨翻覆意外,酿重大死伤,而有关工安、包商究责等问题,却迟迟尚未厘清。国民党“立委”洪孟楷今(8)日踢爆,该工程有6个分包商,台湾义祥工业社只是其中之一,且仅提供挖掘机等器具设备,没想到负责人却变工地主任、一手遮天,结果台交通部门上上下下至今还对这个工程不了解,让他忍不住批评,“螺丝真的松到一个不行”。

    洪孟楷今在台湾立法机构质询时提到,这次事件确实是人祸,承包商固然可恶、有责任,但最重要就是台铁上下“差不多文化”造成的。

    针对李义祥担任工地主任有无违法事项,洪孟楷指出,昨日台交通部门报告中写到,“本案内政部建置的工地主任系统未能发现上情”,报告中也显示,李义祥是在去年11月19日才被审核同意担任工地主任,洪说,但台内政部门工地系统没有办法主动追查、无法更新,一件事情就可以发现整个台当局执政体系螺丝松掉了。

    洪孟楷接着询问,该工程由东新营造得标,下面有几个包商?相关部门却对此答非所问,让他忍不住怒批,已经一个礼拜,今天是头七,结果台交通部门上上下下还对这个工程不了解、还没有掌握,“你们对得起刚刚9点28分的那些人吗”?

    国民党“立委”洪孟楷踢爆,义祥工业社只是6个分包商的其中之一,仅提供挖掘机等机具设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洪孟楷指出,该工程共有6个分包第三方,包括鼎泰祥预拌混泥土有限公司、东兴钢铁厂股份有限公司、立弘工程行、义祥工业社、东翔工程行、广霖钢铁有限公司。其中义祥工业社的工作只有挖掘机、倾卸车等机具设备提供,结果没有管理好,让义祥的老板当工地主任,变成本来1/6的厂商只手遮天,整个工程都可以给他负责,所以才会在4月2日一个工地主任跑进去工地。

    事发至今已一个礼拜了,洪孟楷说,有关工程到底是什么状况,过去这两年工程到底怎么做的,为什么会有那么离谱的错误,连安全防护措施都没有,承包商当然该死,但其他单位没有责任吗?台铁要怎么负责?并当场要求相关部门在明天下班前给交通委员会一个确实报告,到底这次义祥工业社怎么可以一手遮天。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