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提台铁改革方向 孙大千:谁会相信民进党能改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08 16:39:18

     台铁太鲁阁号发生重大事故,7日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出席民进党中常会,提出“彻底解决台铁组织文化”、“努力解决台铁长期亏损”、“台铁经营模式”3大改革方向。对此,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表示,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死赖着不下台,谁会相信民进党能改革呢?

    蔡英文昨强调,对于很多人提出台铁施工安全管理的意识和标准,一定要全面检讨,革新台铁的组织文化、管理和安全组织问题不解决,营运模式再怎么调整都无法满足社会期待;而台铁的改革势在必行,也是台当局的责任。

    孙大千今(8)日在个人社交平台直呼,“蔡英文真的别再装了!听了让人拳头都变硬了”,民进党“执政”根本就是标准的 “满口漂亮话,一堆扯烂污”。

孙大千质疑民进党当局是否能做好台铁改革。(图/摘自孙大千)

    他也提起2018年普悠玛号事件发生时,民进党当局不就宣示一定会痛定思痛,落实改革吗?请问一下,当时说好的改革呢?普悠玛号事件发生后,台行政机构跨部门检讨出来的“台铁总体检报告”,苏贞昌为什么就是不核定呢?

    对于台铁局长悬缺未补,孙大千直指,因为苏贞昌和林佳龙的貌合神离,导致局长悬缺至今,连个局长都没有,还谈什么改革?苏贞昌居然死赖着不下台,谁会相信民进党能改革呢?

    最后,孙大千说,台湾人民现在是在质疑民进党当局为什么不落实台铁的改革政策?两年多的时间,一事无成,白白牺牲掉五十条善良宝贵的性命。蔡英文现在有什么资格要求人 “不必怀疑民改革的决心”呢?

    针对台铁总体检报告,苏贞昌日前受访时表示,报告在完成后三天就由行政团队秘书长立刻通函各部门执行,其中要改善的144项已执行完毕、109项解除列管,对于后续中长程改善,如组织改造、修“法”、提高票价等,因事关重大牵涉问题很多,都还持续进行,不要再做不当的误导。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