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为何不准林佳龙立请辞? 揭蔡英文政治算计:8月“公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08 16:39:42

    花莲2日发生火车出轨严重意外,台交通部门主管林佳龙到现场了解状况。(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铁太鲁阁列车2日发生重大事故,但台当局仍无人负起政治责任,林佳龙提出口头、书面请辞,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则对外界要求下台的呼声,不做表态。国民党“立委”陈以信昨(7日)对此表示,“把话说穿,整件事背后还是蔡英文的政治算计。不让林佳龙立即下台,是要让林当苏贞昌的挡箭牌”。

    陈以信认为,林佳龙现在还以主管身份站在台湾立法机构,就是对“责任政治”最大的讽刺!林对台铁负有直接督导之责,因此台铁发生这么大的人祸,就是明显失职,该负行政责任,且依“公务员惩戒法”,该被免职并移送“监察院”调查。

    目前林佳龙已向苏贞昌提出书面辞呈,但陈以信说,请辞待命不只便宜林,更是违背责任政治,更何况他还在台立法机构喊改革,但接下来若获准下台后,那么所有承诺不都变成空头支票?这么多“立委”质询,不都变成在浪费大家时间?“其实这件事真该负政治责任的是苏贞昌,因苏对台铁负间接督导之责,苏该将林立即免职查办后,自己再向蔡英文请辞下台!”

    陈以信指出,整件事背后还是蔡英文的政治算计,不让林佳龙立即下台,是要让林当苏贞昌的挡箭牌,这次把停损线画在林佳龙,不能伤到苏贞昌,因为苏还要留到8月28日的“公投”,等“公投”输掉后才能让他下台,否则如果现在就换掉苏贞昌,届时政治风暴就会烧到新负责人,不只可能向上延烧到蔡英文,也会打乱政治布局,更会让民进党明年选情雪上加霜。

    最后,陈以信更称,至于人民愤怒或责任政治等等,在蔡英文眼里都不算什么了。这篇贴文曝光后,有不少网友表达“赞同”、“请为50条人命讨回公道”、“这些人不懂得一颗螺丝钉松了,会让整艘宇宙飞船爆炸的道理吗?”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