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太鲁阁号事故后看到蔡英文领导风格 游盈隆预言民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08 16:40:06

    台铁408次太鲁阁号2日发生出轨事故,造成50人死亡,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7日在民进党中常会前发表谈话,强调台铁的改革势在必行、台当局责无旁贷,并提出“彻底解决台铁组织文化”、“努力解决台铁长期亏损”、“台铁经营模式”3大改革方向。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指出,这就是传说中的“小英领导风格”吗?既没任何具体改革行动,也没任何感动人心的言语,还悍然要大家不必怀疑台当局改革的决心;他预言,太鲁阁号事故后,蔡当局的民调,会比他想象的差很多。

    蔡英文指出,目前最首要的工作就是,彻底解决台铁的组织文化的问题,必须强化台铁内部组织功能的调整,例如加强台铁运工机电4大系统的横向整合功能、改变层层上报,再层层下达的处理模式,让区域内的问题可以在区域内解决,提升台铁管理的效率和安全性。蔡英文表示,一定要全面检讨,革新台铁的组织文化、管理和安全组织问题不解决,营运模式再怎么调整都无法满足社会期待。

    游盈隆指出,身兼党主席的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今天在民进党中常会,针对台铁太鲁阁号重大交通事故发表谈话。他有3个立即的感觉:

    第一,对一般人而言,这是一篇很抽象的、冰冷的、象牙塔式的台铁改革宣言,比如所谓“彻底解决台铁组织文化问题”,到底是指什么?谁来解决?如何解决?何时可以彻底解决?通通都没答案。

    第二、蔡英文这篇宣言在任何时间点发表都可以,不论是2018普悠玛事件、2021太鲁阁号事件或未来任何事故发生时。也就是说,这篇宣言缺乏时间脉络或“去脉络化”,和太鲁阁号重大伤亡事故不必然扯得上关系。

    第三、称台铁造成这个惨剧的唯一原因,这样公平吗?将复杂问题过度简单化,指所有问题都是台铁的问题,台当局没问题、蔡办没问题、台行政机构没问题、台交通部门没问题,大家都没问题,只有台铁有问题。台铁当然有该检讨的地方,但完全抹煞台铁数十年来的贡献,台铁员工情何以堪?

    游盈隆点出,蔡英文身兼党主席,在发生这么重大伤亡的时刻,既没拿出任何具体改革行动,也没任何感动人心的言语,还悍然要大家不必怀疑台当局改革的决心,不是强势过头了吗?不是缘木求鱼吗?游盈隆透露,3天前有一个优秀的年轻学者问他:“这次重大事故会对蔡当局民意支持度有大影响吗?”他回说:“需看后续发展”。他所说的“后续发展”,就是蔡当局处理这件事的态度和表现;如今看来,比他想象的差很多。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