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佳龙、苏贞昌都稳了? 郑丽文怒掀民进党黑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08 16:41:19

国民党“立委”郑丽文。(图/翻摄自《中视》)

    台铁太鲁阁号408车次,2日发生撞击包商工程车出轨意外,造成50人罹难、200多人受伤;台交通部门主管林佳龙虽提出辞呈却未立即下台,引起外界挞伐。国民党“立委”郑丽文表示,林佳龙与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两人的官位在8月前都将稳如泰山,因为苏会在“公投”大输后下台为绿营挡风暴,而林则是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拿来制衡苏的工具,民进党处处政治算计可谓泯灭人性。

    郑丽文昨日(7)在《中视》政论节目《庶民大头家》表示,林佳龙自称在事故发生后即请辞,但究竟先跟蔡英文还是先跟苏贞昌辞?关系重大,因为外界都知道林佳龙跟苏贞昌长期不合,林这次“跳过苏贞昌”的行为更坐实了这个传言。

    郑丽文指出,值得注意的是,林佳龙、苏贞昌两人此时同样面临下台声浪,但两人都不会下台,因为蔡当局至今仍在政治算计。台铁改革的问题苏必须付最大责任,理论上也该下台,但蔡当局势必会把苏留到8月再下台,原因是民进党也知道他们8月“公投”稳输,届时就能拿苏来挡“公投”风暴,如此苏不仅下台的身影合情合理,还能为民进党担下责任,郑讽刺:“不然现在就换了,到时候新任的院长难道还要再下台一次吗?”

    至于不准辞林佳龙的原因,郑丽文分析,林与游锡堃同属“正国会”派系,蔡英文的目的就是用林来制衡苏贞昌的“新苏系”,可见民进党内部已在为2022年地方选举做派系布局。郑强调,毕竟林是正国会的“大阿哥”,若这位大阿哥折损了“还得了?”所以现在民进党就在上演“保护林佳龙”的戏码,留他一个命残喘到8月份,反正等到8月“公投”输了,再来推林、苏两人出来“祭旗”。

    对此,郑丽文痛批:“那这50条人命谁来负责?”郑更引述民进党大佬林浊水的话,抨击蔡英文过去担任陆委会主委时开创“越级辞职”先河,可见民进党处处都是派系斗争,“民进党还有人性吗?蔡英文,你还不出来负责吗?”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