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盘点苏贞昌历次发飙 蓝怒批“因为恋栈”:太鲁阁案选择性不震怒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4-08 16:43:51

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铁太鲁阁号意外撞上工程车出轨,死伤惨重,目前检警持续侦办事故原因,盼尽速厘清事发真相。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昨(7日)在脸书上写下,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面对台铁半世纪最严重的事故,表达很遗憾致上最大歉意,但“为什么选择性的不震怒”?正是因为认真检讨行政疏失及监督不周,他要负政治责任,因为恋栈不想下台,所以动心忍性,不敢苛责台交通部门,否则台行政机构脱不了关系。

    赖士葆7日在个人社交平台列出关于苏贞昌几次动怒的事件,包含为什么米塔台风无法立即联机县市长就震怒?为什么桃机员工因接待观光局官员儿子而染疫、就大声谴责?为什么高荣院长答不出有几个停车位就当场发飙震怒?为什么发生枪击案就怒拔台南高雄两位警察局长?为什么富商翁茂钟日记详述往来司法官、警调及公务员情形,就大表愤怒?

    而太鲁阁事件发生后,赖士葆说,一场事故夺走50个宝贵的生命,台行政机构难辞其咎,苏贞昌却“选择性的不震怒”、避而不谈究己,完全不动气、不发怒、太冷血、太不合人性,主要就是因为认真检讨行政疏失及监督不周,他要负政治责任,因为恋栈不想下台,所以动心忍性,不敢苛责台交通部门,否则台行政机构脱不了关系。

    另外,赖士葆质疑苏贞昌,台交通部门送上来的(台铁)局长人事案为什么不批,以致台铁三个月来都是群龙无首,因为不是你要的人马吗?就像台财政部门呈报的公股行库董总不是心中属意的人选就不批?台铁总体检报告被放生,台交通部门自行上网公告,台行政机构发言人罗秉成还要狡辩再三更显得心虚。

    赖士葆直言,“苏贞昌手伸太长,凡事一把抓,整个台行政机构的组织文化就是凡事都要苏贞昌拍板。爱耍官威耍魄力,然而疫苗采购至今尚未搞定、劳保快要破产不敢谈改革、漏水流失率多年未改善至今旱象更严峻、能源政策荒腔走板,看得出来苏贞昌很不想走,因此放任台铁摆烂至此。”

    网友则是留言表示,“50条人命换苏贞昌职务是起码的政治责任”、“真理越辩越明!”、“他只管停车格数量...火车不在计算范围”。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