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AZ疫苗下月过期陈时中傲慢回应 台网友火大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09 17:04:11

国民党“立委”吴斯怀PO图。(图/翻摄自吴斯怀)

    台湾新冠肺炎疫苗采购细节疑云重重,民众对其安全性也信心不足,施打率不到6%。针对疫苗恐过期与打不完的问题,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7日在记者会上直言:“指挥中心没有做打不完的准备。”、“我们不希望打不完,希望各界贤达可以给打不完怎么办的建议。”这两句话让国民党“立委”吴斯怀痛批,民进党官员如此言论真是令民众哭笑不得,更质疑:“如此好处占尽,坏事别人扛的政客,我们要你们何用?”

    吴斯怀昨日(8)在个人社交平台发文指出,台湾新冠疫苗于3月22日开打,截至4月6日,已到货的31.6万剂AZ疫苗,仅施打1.8万余剂,施打率连6%都不到;而AZ疫苗的效期甚短,3月3日第一批到货的11.7万剂AZ疫苗效期仅至6月15日,4月4日到货的19.9万剂AZ疫苗效期更短,仅至5月31日。

    吴斯怀表示,如此缓慢的施打速度,再配上迫在眉睫的有效期限,外界自然有打不完怎么办的疑虑,没想到陈时中竟然响应:“指挥中心没有做打不完的准备”、“我们不希望打不完,希望各界贤达可以给打不完怎么办的建议”让他不禁感叹:“部门首长如此的言论,真是令民众哭笑不得!”

    对此,吴斯怀抨击,蔡当局遇事独断独行,不采纳“在野党”及社会大众意见的专制作法,毫无负责到底的精神,政务官的风骨荡然无存。到时1000万剂AZ疫苗到货,如果仍解决不了,事情更大条时就甩锅给人民,“是你们不愿施打,我们也没办法!”

    不仅如此,吴斯怀强调,他早已多次提醒台当局“超前部署”研拟打不完如何处理,这种状况一旦发生,不仅浪费人民血汗钱,未来边境无法解封,经济如何复苏?台湾的未来在哪里?吴也质疑:“如此好处占尽,坏事别人扛的官员,我们要你们何用?”

    陈时中的发言与作风,引起网友热烈讨论,纷纷响应:“真的是很傲慢”、“当权者的嚣张跋扈表露无遗”、“不知有多少人敢打疫苗?”、“疫苗事管不好,倒管起捐款事?和外事部门一样,不务正业!”、“讲这种话真不像个行政官员”、“别的地方不要的台湾高价买回当宝,结果医护果真不是白痴,都不接种”、“上海BNT总代理说要卖啊,是你故意没听到吧!在政客心理,意识形态比老百姓的生命还重要”。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