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印度慰问太鲁阁号事故也成大内宣? 沈富雄批:可耻幼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09 17:06:43

台铁在花莲发生重大事故。(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铁太鲁阁号发生重大伤亡事故后,国际也关注,其中台湾地区外事部门称印度外交部首次对台重大意外事件公开慰问,具重大意义,遭“蓝委”批评“惨剧竟被当成大内宣”。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昨(8日)对此在节目中说,全球都知道台湾发生此事,也因为大陆、印度不合,所以印方以前不做的事情现在做了,心里默默知道就好,现在台湾外事部门拿出来讲,“这是幼稚”。

    台当局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6日表示,此次是印度外交部首次对台湾重大意外事件公开表达哀悼跟慰问,“我想这是一个有重大意义的”。对此说法,沈富雄8日在政论节目《平论无双》中谈到,“这讲法是非常非常的可耻、可笑,代表台湾多年被大陆压制后,一种深层自卑感跟一种深层的自大狂两个交集后的表现,且全球都知道台铁这场重大事故,也因为中印不合,所以印方以前不做的事情现在做了,那心里默默知道就好,现在拿出来讲人家来慰问,这是幼稚”。

    沈富雄称,如果这是上级交代欧江安的发言,那上面要有责任;但台当局外事部门说,国际社会对台湾表达哀道之意,台湾一定要对外表达感谢,沈则说,“本来就要感谢,但不需要特别在中印关系恶化后,强调本来不安慰台湾的印方,突然来慰问,这行为跟小孩一样。”

    沈富雄更点名一旁的来宾、台北市议员王世坚评论此事,王世坚则说,“欧江安这次表现用四字形容,那就‘不知所云’,就做一致性感谢就好、一句话就好,把这件事当宣传我觉得不好,所有行政官员应该切记这一句话‘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