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本核废水将入海 台湾渔民要求台当局表达反对立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14 00:00:00

  中新社台北4月13日电 日本决定把核废水排入海,台湾渔民担忧生计受冲击,要求台当局向日方表达反对意见与立场。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苏澳区渔会前常务监事林月英表示,日方此举与渔业有直接关系,就算是低于安全标准排放,恐怕也会冲击消费者信心,担心吃到辐射鱼而影响鱼价和渔民生计。她呼吁台湾当局,一定要向日方表达反对意见与立场。

  苏澳区渔会总干事陈春生指出,苏澳渔民作业海域虽然离福岛较远,但核废水会影响到藻类,小鱼吃藻类、大鱼再吃小鱼,最后对人体一定会有伤害,日方排放核废水对韩国、大陆、台湾都有影响。

  《联合报》13日报道,台湾民间团体“废核行动平台”表示,严正反对日本将核辐射污水排放至海洋,使辐射物质进入生态圈,造成辐射污染风险,更不应因成本考虑,将邻近地区的环境生态、海洋渔业与民众健康置于辐射污染威胁中。该平台呼吁台湾当局重视未来可能的冲击,通过正式渠道向日本表达反对,为民众健康和海洋环境把关。


  报道称,近期一项有关反对核废水排入海洋的联署,已有24个国家和地区的311个团体共同联名,台湾也有近40个团体加入联署表达反对。

  对此,台湾外事部门13日仅表示,将持续向日方表达关切,并密切关注相关动向,呼吁日方重视台湾权益。台湾渔业主管部门表示,“未来若放射物质排放入海,不排除会加强检测频度。”(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