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电也有排放核废水? 台网友:难怪民进党不敢骂日本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14 00:00:00

    东京电力准备了约1000个核污水储水罐,目前9成已装满,预计2022年9月将达到储量上限。图为福岛核一厂。(图/路透)

    日本政府昨(13)日在内阁会议拍板将把福岛第一核电厂废水排入大海,预定于2年筹备期后开始实施。对此,台当局行政机构表示,已于本月12日以书面向日方表示反对的立场,要求日方在周边地区人民安心并确保安全前,不应做出此决议。许多民众认为民进党当局太过软弱。而查阅台电“核三厂107年第3季”放射性物质排放报告后发现,台电也有进行核废水排放;岛内网友傻眼表示:“蔡当局搞什”、“难怪民进党一句都不敢骂日本”。

    日本政府在13日的决算行政监视委员会会议上决定,要将福岛第一核电厂的核污水稀释到国家标准的浓度以下后排入大海,预计两年内开始排放。日本政府指出,东京电力在排放前会先把核废水用海水稀释百倍以上,每公升含氚量将不到1500贝克,约为WHO提出国际标准的1/7。

    但日本的这项决定仍引发周边国家及地区的剧烈反弹,中国大陆以及韩国都严词抗议,但民进党当局却至今仅以书面向日方表达反对立场,让人质疑为何如此软弱,蓝营也痛批蔡当局坐视不管。

    面对国际批评,日本《产经新闻》报导则指出,世界多国都有将核电厂的废水排入海中的例子,还点名台湾地区的核三厂、指其在2002年排放入海51兆贝克的辐射量,引起民众关注。而台媒查阅台电“核三厂2018年第3季”放射性物质排放报告后发现,内容有提到台湾有排放核废气、核废水的状况,根据报告,2018年第3季,核三厂两部机放射性废气造成关键群体之有效剂量分别为5.43E-02微西弗与6.26E-02微西弗,放射性废水造成关键群体之有效剂量为1.89E-04微西弗,均远低于核能电厂环境辐射剂量设计规范之设计限值,也远低于法规限值。

    该报告引发网友讨论,表示“如果属实,我们还真没法硬起来”、“难怪民进党乖得像只猫”、“蔡当局搞什么?”、“自己都站不住脚,难怪不敢大声,丢脸啊”。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