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福岛核废水入海 国民党轰:民进党遇到日本就腿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14 00:00:00

    日本政府无视反对声音决定排福岛核污水入海,日本民众聚集东京首相官邸外举牌反对日本政府的决策。(新华社)

    日本首相菅义伟宣布,2年后,福岛核废水将在稀释后排入海中,引发周边各地反弹。国民党“立委”昨日痛批,日本周边国家及地区对日本表达严厉态度,台湾民进党当局却是卑躬屈膝,只有严正关切,民进党对日本如此腿软,恐怕连民进党支持者都看不下去。

    赖士葆说,日本以邻为壑,把核污水排入大海,这是最便捷节省成本的方式,但对邻近国家及地区却是灾难,周边都被迫卷入这场环境生态污染的浩劫。

    赖士葆也指出,日本的渔业团体、环保团体都表示反对,周边的中国大陆和韩国当然立即表达强烈的抗议,把核污水倒入大海,57天内半个太平洋都受到污染。台湾岛与日本相邻近,当然是首当其冲的受灾地,台湾海域无可避免地会受到通过海水带来的放射性污染。

    赖士葆批评,台当局外事部门只敢向日本提出严正的关切而不是抗议,为何攸关人民健康的重大议题,民进党如此软弱?就像美国“莱猪”进口,绝大多数的民众都反对,担心会吃到“莱猪”,民进党却软弱无能到不肯标示“莱猪”,只肯标示不具意义的产地,甚至因为疫情缘故,未到当地查场就核准“莱猪”进口,民众的健康福祉在民进党官员的眼中宛如无物。

    国民党“立委”李德维批评,民进党对“在野党”、对大陆,态度都很强硬,但是对日本,腿就软掉,谢长廷根本是帮助日本的大使,无论在排放核污水,甚至日本核食进口等事情,都让人感觉就是对日本卑躬屈膝。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