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核废水将排入海蔡当局惨了?民调结果曝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14 00:00:00

    日本政府13日在内阁会议正式敲定将把福岛第一核电厂废水排入大海,预定于2年筹备期后开始实施,引发邻国强烈担忧;蓝营则批蔡当局太软弱,未积极向日方抗议,但相关官员称已向日本表达关切。对此,《Yahoo奇摩》14日发起“日本福岛拟排核废水,苏澳渔民怒吼‘台当局要硬起来’,你觉得民进党有替民众发声吗?”的网络投票,截至15时30分止,已有5200名网友进行投票,其中有关“蓝营批评民进党遇到日本就腿软,你认对蔡当局在这件事的态度上够不够强硬?”有1.5%网友表示“非常够”、5%“还算够”、6.8%“不太够”、84.3%“非常不够”、2.4%“不知道/没意见”。更有近九成网友认为,蔡当局没有在此事上为人民发声。

    对于“一旦2年后日本依目前决议将福岛核废水排入大海,你会不会担心?”的问题,有71.9%的网友表达“非常担心”、10.6%“还算担心”、3.1%“不太担心”、12.5%“非常不担心”,另有1.9%为没意见。

    对日核废水将排入海一事,台湾渔民也高度关注,宜兰苏澳区渔会常务监事林月英说,台湾“驻日代表”和台当局官员都闷不吭声,不禁让人怀疑是赞成日本做法。东港区渔会总干事林汉丑也说,台湾渔业也逃不了受创,应该要强烈抗议。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