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本排核废水 朱立伦批民进党“助日”忘了台湾食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4-16 14:17:12

     日本政府决定以海洋排放方式处置福岛核电站事故废水,逐渐演变成国际事件,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昨批评,民进党当局为了所谓“助”日代表或“助”日政党的态度,连用台湾人的食安角度来看这事都已经忘记,真的不可思议。

    朱立伦昨受访时表示,民进党凡事都要扯到核四、反核态度,事实上,日本的核废水倒入海洋中,不但日本人本身、连福岛在地民众都反对,周边地区都应该坚决反对,这是对渔民渔权、食安有很大的威胁。

    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日本说预计2年后排放核废水,这是先丢风向球看大家怎么反应,不只台湾有意见,周边一定会关切,日本政府要出来说明为什么认为是无害、科学证据是什么,科学问题科学解决。

    柯文哲还提到,核四要盖下去很困难,但要停掉须讲清楚怎么善后,尤其是台电3000亿(新台币)财务该如何处理,民进党若反核,要跟大家讲清楚核四不盖怎么善后,不是每天“喊爽的”,做为政治人物,特别是拥有行政权的人,要提出解决方案。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