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AZ疫苗大滞销 岛内专家建议减免接种者检疫天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16 14:23:51

     台湾先后进了两批AZ疫苗共有31.62万剂,但开打迄今,只打了2万8465剂,还有28.8万剂要分别赶在5月底与6月中前打完,若打不完,疫苗只有报废一途。就在台湾疫情指挥中心为疫苗打不完伤透脑筋之际,未料昨天表示,6月15日前,又将有80多万剂AZ疫苗陆续到货。对于AZ疫苗恐成台湾烫手山芋,岛内专家认为,欧美各国接种疫苗后,都已经陆续解封,台湾现在却还没考虑减免疫苗接种者的检疫天数,是打不完的主要原因,建议应适度松绑。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日前宣布扩大到第四类接种公费AZ疫苗对象,但开放第一天接种人数仅1319人,累计接种人数2万8465人,接种后不良事件累积152件。若从3月22日开打第一天以来统计,岛内平均每日接种数落在1200到1600剂之间,以这个速度,6月中效期内恐怕打不完。台当局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会再斟酌开放其他类别接种,当然希望可以尽快打完,若有剩下,且药厂仍不申请效期展延,最后就要走报废流程。

    为拉抬打气,指挥中心自4月21日开放民众自费疫苗接种,但有民代质疑,疫苗效期只到6月15日,自费对象恐打不到第二剂。庄人祥表示,预防接种小组是规定AZ疫苗两剂间隔8至12周施打,AZ疫苗未来会陆续到货。除了直接购买的1000万剂AZ疫苗之外,还有COVAX的102万剂只来了19.9万剂,也就是说,“还有80多万剂,在6月15日之前一定会到,请大家放心”。

    指挥中心现在满手AZ疫苗打不完,接下来又有大批AZ将抵台,台湾防疫学会理事长王任贤表示,解决打不完的办法,就是开放疫苗接种者返台不用居家检疫,自疫情以来指挥中心对边境都采14天的严管,现在释出疫苗接种利多,势必能提高民众的接种意愿。

    前“疾管局长”苏益仁也说,美国、欧洲在开打疫苗后,都已经陆续解封,台湾现在却还没考虑减免疫苗接种者的检疫天数,此时若能适度开放商务人士、出境旅行者打完疫苗后可免隔离,估计就能解决疫苗打不完的问题。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