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致台湾同胞:看清美国 做有骨气的中国人!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04-19 19:31:13

 

     作者 罗鼎钧 厦门数聚海峡研究中心(筹)秘书长

  在14日的国台办记者会上,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近期美国发布所谓新版“对台交往准则”中放宽美台交往限制表示,中方面坚决反对美国同中国台湾地区发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关系,同时要美方务必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这是美国政府向中方做出的严肃承诺,美方必须用行动恪守承诺,而不是向民进党当局等“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破坏台海的和平稳定,因为民进党当局的“倚美谋独”必遭失败。由此可知,美国政府并没有因为拜登上任而有任何改变,从前一任的特朗普到今日拜登,美方都不断做出各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的底线,拿台湾问题搞事,但更令人诧异的是民进党当局不管美国谁当政都宁可当一只看门狗马前卒“倚美谋独”,特别是在近期民进党当局政客们更是频频大打“美国牌”搞大内宣来对抗大陆,其实这些都是有迹可循的。

  因为打从上个月底,民进党当局“驻美代表”萧美琴就在双橡园和美国特朗普政府时期的原国务卿蓬佩奥委会面,并还请蓬佩奥品尝台湾凤梨酥,蓬佩奥还开心的在其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很高兴见到萧美琴,并自称担任国务卿时美国与台湾是具有共同的核心价值观,即‘自由民主和市场经济’”,萧美琴则再事后转发了这则贴文,并成为民进党当局在岛内的大内宣。就在萧美琴与美国前朝大员蓬佩奥心心相惜不久之后,紧接而来的是在14日,美国拜登政府的“赴台首发团”正式降落在台北松山机场,作为拜登的老友,美国前参议员多德率领美国前副国务卿阿米蒂奇和斯坦伯格等人窜访台湾,预计将与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等部门高官会面,虽然“拜登赴台首发团”均非现任美国官员,但白宫称这是应拜登要求,由多德“传递美国对台湾与其民主的承诺”。此次访团被美方界定为“非官方”性质,称是为纪念“与台湾关系法”42周年。

  从美国前后朝的政客都跟民进党当局眉来眼去,民进党当局想全面通吃的做法可谓是吃像难看害惨台湾。

  首先,美国前朝政客蓬佩奥出现双橡园大吃台湾凤梨酥,吸引台湾“特粉”继续挺小英骗选票,美国总统拜登会作何感想。一个被全世界唾弃到不行的共和党政客蓬佩奥,全世界只有民进党当局政客奉为上宾来稿大内宣让岛内“特粉”开心,但政治是现实的现任白宫官员不管哪一党执政,都永远将台湾作为一颗棋子罢了,拜登政府官员一定也会将民进党当局的所作所为记上一笔,未来最惨的仍旧是无辜的台湾老百姓。

  其次,拜登的老朋友多德突然窜访台湾,美方界定为“非官方”性质,并称是为纪念“与台湾关系法”42周年,美国前AIT理事主席卜睿哲分析这次拜登老友窜访台湾分析,他认为主要为了安抚台湾当局,进行“再保证”,让台湾当局领导人和台湾民众能听到美国外交老手们阐述美国政策的关键点,以使得台湾政坛任何一方不会对美国的立场缺乏清晰认识。 从卜睿哲的分析就可得出一个结论,原来台湾政坛不管蓝绿谁“执政”,都要对美国老大哥言听计从,即使蔡英文当局在美国大选前押宝特朗普,但事后新任的美国老大哥拜登上台后,仍旧会派人过来台湾安抚兼训斥。简言之,这次多德窜访台湾,无疑就是在破坏中美关系插手台湾问题干涉我国内政,再次验证了美国自始自终将台湾当作遏制大陆的一颗棋子,是阻挡两岸统一的最大绊脚石。

  其三,民进党当局“抗中保台”在美两边押宝求支持仍是主轴,如此“挟洋自重”“倚美谋独”“以武拒统”最惨的仍旧是台湾老百姓,还得望台湾同胞自己觉醒看清美国的真面目。要是熟稔两岸关系的朋友都知道,美国没有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建交时透过国内法方式修订了一个“与台湾关系法”,不断的出售武器于台湾当局,美其名是让台湾当局有防御能力,说难听就是持续让台湾当局“以武拒统”。光在特朗普政府四年军售台湾当局总额,就超过过去中美建交以来的总额。光从这两个例子就让人看清绝对不要相信美国人,同时也想对伟大的台湾同胞们说,作为一名有骨气的中国人,难到忍心自己被民进党当局不断地牵着鼻子走,难道我们台湾同胞都永远只能做一条美国对抗大陆的看门狗,而不能做一名追求统一,当一名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吗?

  或许这些话说给台湾同胞听,心中也会出现非常多的矛盾,这一切还得从台湾当局的教育谈起,因为过去两岸对峙的七十多年来,美国除了把台湾当作自己的一颗棋子,凡是符合美国国家利益的台湾就会做。同时台湾的中学课本至今为止还教导带有冷战思维的“花彩列岛”之说,北起日本、韩国、台湾岛至菲律宾群岛,因为这一切都是以美国为了“防堵共产势力扩散”而搞出的防堵地缘政治学,台湾岛刚好就在正中间最具战略价值。回首台湾中学时的教育再看美国人这几十年来的做法,难道我们台湾同胞就得永远一直要成为美国的一颗棋子吗?台湾的中学教科书上难道不能重新正视改正以美国为视角地缘政治上的谬论吗?

  最后,台湾同胞们也不要忘记,民进党当局早已开放含有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的美国猪肉牛肉进口台湾,难道为了符合美国国家利益而牺牲自身的健康吃上“莱猪”,要是如此也只能说可悲阿!

  总之,还是请台湾同胞们张开自己明亮的双眼看清美国和祖国大陆。美国,自始自终都是太平洋彼岸的坏邻居破坏我们祖国的统一。反观祖国大陆,却是无微不至的照顾广大台湾同胞和台资企业,因为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祖国大陆都是出自真心实意的帮助咱们台湾同胞。台湾同胞们,咱们是一名有骨气的中国人,回首历史展望未来,唯有两岸携手努力向美国说不,绝对不能跟随民进党的“卖国求荣”,唯有如此才能真正在21世纪振兴中华,携手共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