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当局只会“搞政治” 百姓被害惨兮兮!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04-19 19:36:32

 

  4月2日,台湾铁路408车次太鲁阁号列车人为原因发生特大事故,造成50人遇难,217人受伤。在此,对罹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罹难者家人表示慰问!

  然而,镜鉴不远。就在2018年普悠玛列车翻覆,造成18人遇难。当时的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指示成立专案小组,跨部门对铁路交通安全进行全面检讨,提出“台铁总体检报告”。2019年1月赖清德去职,苏贞昌接任,现如今这个“台铁总体检报告”还躺在台湾“行政院”,尚未通过核复。难道这个死18人的台铁教训还小?使“台铁总体检报告”在台行政部门被推诿审核。

  如此来看,台铁不断出事故并不是偶然事件,是必然事件,不是天灾,而是人为造成的。透过“台铁总体检报告”久未被台行政部门审核通过,就能看出民进党当局一干人是干什么吃的。民进党当局无论是党内部派系利益斗争,还是与在野党国民党的斗争,都是在搞政治搞斗争谋私利,根本没有把人民生命血的教训当回事,他们是在为一党一派一己之私争权夺利,相互掣肘扯皮,搞政治酬庸,那管百姓死活。

  2018年台铁事故18条人命和如今台铁50条人命,这些数字对蔡当局来说是冰冷的无感的,看不出其为事故担责实际行动,更看不到真正改革改变的决心。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遑论救难要紧,而不愿为此特大事故担责,引咎辞职,以示负责。足见,民进党当局一干人眼中只有利益,没有责任。

  我们稍对蔡当局近年来的所作所为进行疏理,就不难发现民进党是一个怎样的执政党。比如,民进党为反核能而去核能,搞的现在台湾出现“缺电荒”,于是民进党当局只好加大火力发电,造成对台湾空气污染,激起民怨;为了讨好美国,不顾台湾百姓身体健康,霸道强行地开放美国“莱猪”,还美名其曰称之与国际贸易接轨;不注重搞好台湾基础水利设施建设,造成台湾当前面临严重干旱缺水的重大危机,严重影响到民生用水和企业生产发展。等等。

  可以说,蔡当局执政荒腔走板,完全是一个不作为乱作为极不负责的执政当局,是拿百姓生命如儿戏的执政当局。然而,蔡当局搞起政治斗争来那是“业务精专”,堪称“岛内第一”。比如,为削弱国民党的影响力和财力,民进党上台后,立马成立“转促会”,对国民党党产进行全面清剿,把国民党彻底打成“无产阶级政党”,用政治手段打倒国民党;为了搞“台独”,民进党当局从经济文化教育上“去中国化”;为了打击对手和不同政见者,民进党当局通过“国安五法”、“反渗透法”,打压统派人士,还利用所豢养的1450网军部队,攻击不同政见者,诱导岛内舆论走向,误导民众,为其大内宣服务;为了“倚美抗中”,民进党当局甘当美国棋子,配合美国遏制中国大陆的和平崛起,充当美国的马前卒,不断挑战一个中国底线,不断致台海于危局之中。等等。

  可见,民进党是一个只会善选举搞政治斗争的政党,其执政能力却是弱不禁风,特别是对岛内缺水缺电缺人才等现实问题,民进党当局要么违背世界绿色生态发展趋势和民众意愿蛮横硬干,要么熟视无睹问题绕着道走。

  今天的太鲁阁号列车悲剧会不会再次重演,然而对于一个不思反省,只会搞政治斗争而执政能力弱的民进党当局来说,还真是个未知数。

  台湾是选举政治,选举频繁且充满恶斗,但选出来的执政党,如果执政能力弱,又不为民众着想,只图谋一党一己私利,那么这样的执政党就是台湾社会进步的绊脚石,只会害的台湾百姓很惨!

  民进党就是这样一个只会选举不会执政的政党,台湾百姓的苦到啥时候是个头?这就看台湾民众是否觉醒了,用什么样的方式惩罚这样一个害台湾的政党。(评论员 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