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台勾连不断 两岸岂会“春暖花开”!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04-19 19:40:10

 

   美国遏制中国大陆,大打“新疆牌”“台湾牌”动作不断。

  3月26日,美国与台湾签署设立“海巡工作小组”备忘录。台湾绿媒大肆渲染称,这是拜登上任后,双方签署的“首份备忘录”。

  美国在台协会毫不避讳,直呼“美国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全球关切议题并做出贡献,包括在海上安全、建立能促进海上执法信息交换及国际合作网络等”。

  25日,美国众议院外委会刚刚通过挺台参与世卫法案。

  26日,台湾就在美国协助下出席对抗伊波拉病毒视讯高阶会议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线上同台。美台勾结动作频频。

  对于美台勾连,26日,解放军派出20架次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其中包括轰-6K、歼-16战机等。这是有力地回应美台龌龊勾连。

  针对美台签署设立“海巡工作小组”的备忘录,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陆方坚决反对美国与台湾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或签署任何具有主权意涵的协议。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出卖民族利益,只会把台湾推向灾难。

  民进党当局一面向大陆政治宣言,诸如,“对等交流对话”“两岸春暖花开”等等,所谓释放“善意”,一面加紧与美国勾结,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底线。如此,民进党当局“两面手法”表演的淋漓尽致。

  美国及其几个西方盟友为遏制中国大陆,在干涉香港风波失败后,又将黑手伸向了新疆,伸向了新疆洁白无暇的棉花,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强制绝育”甚至“种族灭绝”等耸人听闻的“罪行”,并以此为由对大陆有关机构和人员实施制裁。

  美国所谓新疆维吾尔族问题,完全是假借关心中国穆斯林之名,实则是干涉中国内政,企图从内部搞乱中国、遏制中国发展的战略阴谋。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一边渲染所谓中国“威胁”,一边声称“美国正制定战略反击中国”。

  对于美欧炮制的“新疆棉花”问题,民进党当局也紧随美欧拿什么所谓“人权”跟风起哄,对大陆横加指责。

  民进党当局自身违反人权的事既蛮横又无能力处理好,诸如,公然让台湾民众吃美国“莱猪”;岛内缺水严重影响到民生,民进党当局只会拜鬼求神,毫无办法,等等。

  现在还有功夫学欧美来干涉“新疆棉花”,真是夜郎自大,不知天高地厚,自己是老几。民进党当局是在拿台湾人民当赌注。

  美国及西方几个国家遏制中国大陆发展的意图非常明显,打“新疆牌”“台湾牌”只是他们的借口和手段。而民进党当局积极配合美国遏制中国大陆,对台湾是百害而无一利,因为洋人唯利是图。

  台湾是中国的核心利益,没有任何可以妥协的余地,而台湾对于美国来说,只不过是一枚棋子,或者说是与中国大陆讨价还价的筹码。

  一个是核心利益,一个是筹码。中国大陆为遏制“台独”不放弃使用武力,美国不可能为了“台独”而出兵作战。民进党当局选边美国,成为美国遏制大陆的马前卒,势必拉高台海危机风险,对台湾毫无益处。

  民进党当局“倚美抗中”就能实现“台独”目的?就能把美国绑架到为“台独”而战的战车上?可以说,民进党当局既不能达成“台独”目的,也不可能使美国为“台独”出兵作战。

  原因很简单:其一,民进党当局宣布“台独”,就意味着台海战争,而台海战争将彻底摧毁“台独”分裂分子。

  其二,台湾问题对美国来说,只是其遏制中国大陆发展的战略棋子,美国断然不会为这个棋子而出兵协防台湾,牺牲中美重大的战略利益。

  其三,美国即使想出兵协防台湾,当然要评估中美对决直冲其所处的道义何在?评估战争给美国重大利益及其世界带来的重大损失和灾难性影响,评估是否能够在战争中取胜,以及是否能够承受起战争灾难带来的冲击。可以说,美国没有这个把握和信心。

  综上所述,民进党当局“倚美抗中”,只不过是从中谋取政治私利罢了。台湾是选举社会,谁能赢得选举,谁就能够获得更多的执政资源,上台后就可以中饱私囊,吃香喝辣,耀武扬威,打压在野党。

  对于民进党当局来说,考虑的是自身私利。然而,民进党当局操弄“倚美抗中”,甘当美国棋子,与美国遏制中国大陆的战略叠加,从而增加了台海高危的风险和高度的不确定性。

  为此,美国外交关系协会智库日前公布报告,2021年把台海列为高风险地区。

  正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所言:今天的中国不是伊拉克,不是利比亚,也不是叙利亚,更不是120年前的中国。外国列强架起几门大炮就能打开中国大门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当今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大陆和平崛起势不可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是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的。

  美台勾连,挑战一个中国底线,只能使台海更加动荡不安,加剧两岸的对抗态势,与两岸和平发展背道而驰,两岸不仅看不到任何“春暖花开”的迹象,更使两岸“春寒料峭”。

  民进党当局莫再自欺欺人了。(评论员  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