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请蔡英文带个头打疫苗吧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4-20 13:37:24

 报载,高雄某家医院为提高牛津AZ疫苗接种数字,乃举办接种比赛,提供前3名队伍奖金。此举让台护理师公会质疑,台指挥中心明明已经说明要尊重护理师意愿,这明显地是变相给护理师压力,担心影响考绩而不得不参加。还记得3月下旬曾经传出某医院护理师投诉,指出院方一名护理长以考绩要挟医护人员填写疫苗施打意愿调查表,让大家感受很差。

上述情况明显可以看出,AZ疫苗自322日开打以来成效不彰,虽然已开放至第四类人员接种,“打气”仍持续低迷。据统计,至416日累计32389人次接种,接种率仅及1成多。在台湾接种率如此之低,首先应是岛内新冠病毒疫情并不严重,其次则是国际频传AZ疫苗接种后出现血栓等副作用,以致排在第一顺位的医事人员都无意接种。此一情况实在是令人忧心,因此建议蔡英文能否卷起袖子接受注射,起带头示范作用;毕竟“行动胜过言语”。

 目前台湾地区施打疫苗成果不佳,首先令人忧心的是新冠病毒还在继续的传染,在世界各地也发现新型的变种病毒。一旦病毒突破台湾的防护网,则后果将难以想象。其次,世界各国,尤其是中国大陆和美国因为民众接受注射意愿极高,大陆的疫情早已获得控制,美国的染疫数字也不断的在下降;将来一旦开放商务及观光旅游,台湾民众因为没有注射证明,势必会被国际孤立,其结果所带来的各种损失将会非常庞大,非台湾所能承受。

另外一个让人忧心的事是,由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去年自爆服用奎宁“预防”新冠肺炎,台卫福部门乃将奎宁纳入“治疗新冠患者指引”,同时“超前部署”地抢购近1500万颗;据“食药署”药品组研究员洪秀勋估计,花费约在34000万左右。本(4)月初,奎宁被卫福部认定对新冠病毒没有疗效,因此将它移出治疗指引。由于这批奎宁将于明年5月到期,为避免浪费公帑,“食药署”决议免费将这批奎宁送给6000多家小区药局。众所周知,奎宁是治疗疟疾的药物,台湾并非疫区,医生在开立处方时也极少用到奎宁,其用途可想而知。

 现在,我们购入的AZ疫苗两批,首批拿到的11.7万剂有效期限是今年615日。于44日到货的第二批19.9万剂疫苗,其效期更短(因制造日期较早)。虽然台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表示,“拿到的疫苗效期没有比其他国家(地区)更短”,也举出许多实例,但以台湾地区的注射情况来看,我们真担心又会造成奎宁之后的再度庞大浪费。

 据报导,虽然英国AZ疫苗因接连传出血栓的严重副作用遭多国拒打,英国首相琼森为替自家疫苗挂保证,已于319日接种首剂AZ疫苗。在此,吾人请求台行政主管部苏贞昌陈时中,能够伺机恳请蔡英文带头注射疫苗,相信在台湾定能带动人民接受AZ疫苗。另外,419日早上10点开始开放的自费预约接种,其最低价格的部立花莲医院也要收费436元,台大更达600元。如果台湾民众接种的意愿还是不高,我们建议还是免费实施吧!(作者  谭再利 大学英文讲师)

来源:中时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