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郁慕明:如何能结束台湾内斗内耗的命运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04-20 13:56:25

   台铁太鲁阁号惨案刚过头七,民进党已使出绝妙的“危机处理”,先让网红呼吁大家捐钱给台当局,再让网军吹“向承包厂商求偿”的风向,最后卫福部门果然开设捐款专户,将民进党当局该负责的“人祸”包装成“天灾”,就像2014年高雄气爆后启动募款,当年底陈菊高票连任、民进党大赢,一切船过水无痕。

    如果这些事发生在国民党执政之下,那会是怎样?2009年八八水灾,小林村灭村,直接重创就职刚满1年的马英九时期,刘兆玄“内阁”总辞负责。2013年洪仲丘事件,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高华柱下台,马英九跳出来说“管定了”,结果把原本的军法纪律破坏殆尽,成就洪慈庸一人当选“立委”。

    蔡英文执政以来,无论军队或铁路皆不断出事,但似乎都没人追究政治责任,民调不降反升,难怪当蔡正元说“觉醒的台湾人”不会再吃民进党这一套,邱毅会不以为然地认为“台湾人还是会吃这一套”。毕竟就连林佳龙已经请辞,民进党也可以说是“如果现在准辞,才是推卸责任”,说到底不过就是派系分赃摆不定,一旦接替人选没安排好,各派很可能开斗,到时恐怕将咬出绿营更大的丑闻。

    至于为何“台湾人还是会吃这一套”?邱毅认为源自网军操作、是非沦丧、人心已死,整个社会被网军愚民。正如我日前在网上抛出的问题:“台铁太鲁阁号事故,民进党当局要大家捐钱,你会捐吗?”很多人都说不捐,理由说这是“人祸”不是“天灾”。然而,当我接着再问:“那你会为了追究民进党的政治责任走上街头吗?”大家瞬间又陷入沉默。

    没有群众运动的压力,民进党当然有恃无恐。那么,何以蓝营无法像民进党在野时那样组织群众,教训如今当政的民进党?第一个原因,就是长期掌握蓝营党机器及话语权者,皆是一干软弱怕事之徒。所以,当太鲁阁号事故传出的第一时间,原本国民党“立院”党团还发文质疑交通主管部门藉“求偿”卸责,结果却先被蓝营名嘴批评,说这样会被网军围剿。试问:连点名批判都忧谗畏讥,还遑论走上街头?

    至于第二个原因,就是如我们这种敢于和民进党正面交锋、原本蓝营里头拥有战斗力的“战狼”,现在几乎都失去战斗的热情。我们见证了马英九执政8年,如何帮助“台独”愈来愈壮大,使得两岸和平统一的可能性愈来愈渺茫。我们更见证国民党把媒体和教育拱手让“独”,成全了民进党只要高举“抗中保台”,再怎样无能都可以高票当选,一切已经积重难返。

   因此,不少人从原本语带警惕地说“蓝绿都不行,红是会来的”,变成由衷期待“蓝绿都不行,红的快点来”。如今愈来愈多人认为大陆的治理完胜蓝绿,唯有透过统一,台湾才能结束内斗内耗的命运。然而,两岸要实现统一,眼下看来很难不经过战争,即便大陆仍对民进党循循善诱,但相关军事行动也不断升级,在在警告统一不可能无限期拖下去,现在不要“九二共识”,以后再要也来不及了。

   政客为了骗取选票,整天把“为民服务”、“为民请命”挂嘴边,但又不敢面对“武统”愈来愈近的现实,仅以所谓“反正武统也不是我们可以决定的,又何必谈它”来打混。但如果真的为民请命,就该想到尽一切力量宣扬和统、避免武统,以及一旦民进党走得过头引爆武统时,如何保护人民不做陪葬的炮灰。

   我们可以不再寄望国民党,但仍必须为统一前后台湾人民的处境预做准备。“蓝绿都不行,红是会来的”,这句话不再只是警语,而是即将发生的事实。是要如苏贞昌、吴钊燮所言“打到一兵一卒”,还是拒绝为“台独”卖命?你我现在就得想好答案。(作者为新党荣誉主席)

来源:中时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