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进口“莱猪”去哪了?陈吉仲:没进口是市场导向结果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20 00:00:00

     含莱克多巴胺美猪从今年元旦开放至今已逾4个月,根据“猪肉仪表板”统计,截至4月15日的进口猪肉已超过2万公吨,但是至今仍未显示有任何“莱猪”进口,各界质疑“进口莱猪到底去哪了?”台当局“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强调,目前没有任何“莱猪”进口是市场导向的结果,进口猪肉6到7成是做所谓的加工,清楚标示就是保护消费者的最好方式。

    陈吉仲表示,台湾民众一年食用猪肉量约90万公吨,其中9成是台湾猪仅1成为进口猪,进口猪肉当中有6到7成是做所谓的加工,其余2到3成才会到市场通路,如果到市场通路查看,大部分都是用台湾猪标章,加工食品部分,包装背后都会标注原料的来源地,我想这个可以来说明整个标示的执行状况。

    陈吉仲说,莱克多巴胺的猪肉开放反而让台湾的市场占有率提高,以去年来看,台湾猪肉生产量已提高到9成3左右,证明一旦有了标示,对台湾产业界会更好。

    媒体问到,国民党团总召费鸿泰质疑,民进党因为怕“莱猪公投”,8月28日之前都不会进口美猪,因此猪肉仪表板其实并不确实。

    陈吉仲响应,猪肉仪表板百分之百正确,而且都是经过“关务署”、“食药署”、防检局3个单位共同确认,至今仍没有莱克多巴胺的猪肉进口是市场导向的结果,因为台当局的配套措施完整,所有的猪肉跟猪肉加工品无论在餐饮场所、贩卖场所都要清楚标示,这个标示就是对消费者负责的最好措施,如果含莱克多巴胺猪肉超过标准,不是退运就是销毁。

    媒体另问到,假设8月28日“反莱猪公投”通过的话,如何保证人民不会吃到“莱猪”?

    陈吉仲说,美国使用莱克多巴胺在养猪的比例越来越少,反而是用在牛肉的比例越来越多,民众每人每年吃到的美国莱牛比例远超过猪肉,但不管是哪一种牛肉或猪肉,只要确保在安全容许量底下就是安全的。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