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大医院已有1500人打完AZ 7%员工发烧请恢复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21 15:18:30

台大医院自3月22日起开始施打AZ疫苗,至今已有超过1千5百名编制内员工完成接种,台大医院安全卫生室主任谢明儒指出,整体施打人数中约有7%因副作用需请恢复假,大多是因发高烧而请假。

谢明儒今受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邀请,于例行记者会中说明疫苗接种成果,他表示,台大医院为鼓励员工接种AZ疫苗,提供接种疫苗者有薪的恢复假,但根据统计,申请恢复假的同仁大多是因发高烧,多数人会合并有肌肉酸痛、头痛等症状,大部分人都是请一天假,少部分人则会请到两天。

谢明儒说,为鼓励员工接种,台大医院在3月底时就已邀请苏贞昌、陈时中、台大医院院长、张上淳教授以及所有一级主管带头施打,安定员工信心,因此才能催出破千人的打气。

他指出,台大医院将AZ疫苗的接种场地安排在东址的国际医疗中心,当地空间相当大,让所有人都可以在完成接种后,待满30分钟的观察期,同时为避免疫苗浪费,各单位都有联系窗口,当有人反悔退出接种时,能第一时间安排候补人选。

谢明儒指出,今自费疫苗开放后,民众的接种地点也同样是在国际医疗中心,欢迎有意接种的民众踊跃参与。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