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谢长廷“助日代表” 当之“无愧”!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04-22 00:00:00

      作者 言未央 特约评论员

      日本政府宣布,决定两年后将福岛核事故废水排放入海,包括中国、韩国、俄罗斯等周边利益攸关方都纷纷表态,坚决反对日本这种短视行径。在中国台湾地区,民间团体也是反对呼声高涨,但民进党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却大唱反调,与岛内民众恰恰相反。谢长廷在其个人媒体账号上就福岛核废水排海决定发文,替日本作出一番辩解,他为自己不“抗议”日本妄辩称大陆也只是“严重关切”,同时还把福岛核废水排海与台湾核电站运行产生的处理水排海混淆一谈。言外之意,台湾自己核处理水都排大海,也别说日本核废水排海。谢长廷之言真可谓滑天下之大稽!

      谢长廷污蔑大陆的谎言是遮掩不住的,日本政府决定将核废水排海的当天,中国大陆就一而再再而三地向日方表态,要求日本同各利益攸关国家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充分协商并达成一致前,不得擅自启动排海。

      去年12月,民进党当局宣布强行开放美国“莱猪”后,这个“驻日代表”谢长廷迅速返回台湾,积极地为开放福岛核食品向蔡当局游说,并声称如果比大陆晚开放日本核食进口,会让日本支持台湾的政治家尴尬,没面子。可见谢长廷这个“助日代表”还真为日本蛮拼的。谢长廷所谓“面子”,就是让台湾早日开放日本核食品,这样他在日本人面前才有“面子”,才好表功,奴才媚日表演淋漓尽致。

      也是在去年,针对日本单方面更名钓鱼岛事件,谢长廷对日态度更是软弱,严重失职。

      谢长廷这个“助日代表”之所以有如此媚日的表现,这与民进党当局媚日态度是一致的贯通的,不足大惊小怪。

      针对日本核废水排海一事,观察台湾政坛和社会对此事的态度来看,除了在野党和渔民、环保团体纷纷站出来表达抗议外,而民进党当局却像是躲迷藏一样,躲在背后,对此事态度消极,表现出前所未有的隐忍、软弱,即使表态也是模凌两可。整个绿营和亲绿媒体不但不反对,和谢长廷一样,刻意将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核废水与正常核电厂冷却水错误混为一谈,为日本核废水排海辩解。其目的很明确,逢日本必软,无问是非,以此打造民进党当局与日本所谓的“台日友好”!而当年那些喊打喊冲打着反核旗号的环卫团体和学生团体,对日本核废水排海,也表现出其冷静冷漠,变得消声匿迹,让人觉得这帮人“真可笑”!

      民进党当局从野蛮霸道开放美国含莱剂猪肉进口,到对日本排放核废水视而不见,可以清楚看到民进党当局无问是非,只看政治颜色,那就是只要能“亲美日抗中”,全然不在乎美日干什么坏事。民进党当局为了亲美日,早已把台湾民众健康安全置之度外,让台湾陷入食安危机之中。这与民进党在野时采取街头抗议方式,强力反对兴建核四,现在却不敢抗议日本将核废水排入大海,前后形成鲜明对比,真是天壤之别。这也暴露出民进党“双标政党”的真实面目。

      民进党当局甘当美国马前卒,反抗大陆争当“急先锋”。日本核废水排海,如果换成是大陆,那么民进党当局和绿媒会跳起脚来对大陆进行大肆攻击,唯恐落在后面。近来年,大陆出台了诸多对台胞利好的政策,让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对于大陆这些利好政策,反被民进党当局污蔑为大陆“统战手段”。大陆利好台湾被污蔑为“统战”,那么民进党当局开放“莱猪”“莱牛”,毒害台湾百姓,这又是“什么毒战”?民进党当局在美日面前自矮三分,奴性媚态十足,其主要原因是崇洋媚外,挟洋自重,想依靠洋人来对付同为中国人的大陆。恐怕到头来,只落个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下场。

      民进党当局以及绿营的史观就是皇民史观、日本史观,篡改教科书甚至扭曲了台湾抗日历史,却歌颂和肯定日本的殖民统治。民进党媚日奴性成了自然,又怎能要求谢长廷对日本强硬?谢长廷只不过是民进党媚日的一个“杰出”代表而已。

      应该说,谢长廷想方设法为民进党当局媚日,拉拢与日本的关系,打造所谓“台日友好”,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这个“助日代表”,名符其实,当之“无愧”呀!

      华夏经纬网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