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柯文哲拟给台北街道改名,意欲何为?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4-22 00:00:00

柯文哲在影片抛出台北街道改名话题引争议 台媒/图

  台海网4月2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连金)近日,台北市长、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在岛内政坛投下震撼弹。

  据称由他好友创设的“台湾阿北-柯文哲”脸书粉丝专页,出现柯文哲亲自录制的影片,柯在影片中称,台北市许多道路都以大陆城市命名,“立法机构”还“淹没”在大陆城市名称中,他并抛出所谓台北市街道“正名”话题。

  所谓“正名”,岛内不时有“独派”团体等跳梁小丑鼓噪、搞事。而柯文哲近来声量大幅滑落,到明年,他的台北市长任期将满,此前也曾表态有意角逐2024年“大选”,他此刻抛出改名话题,引发岛内诸多讨论、联想:柯欲向“独派”靠拢,争取泛绿选票?

  抛“改路名”话题被轰

  据台媒报道,柯文哲近日被发现在脸书成立新粉丝专页“台湾阿北-柯文哲”,号称这是“一个很台湾、很本土的平台”,新平台有很多东西,要让外界重新认识柯文哲。

  柯文哲新粉专一上线,就上传柯文哲录制的影片,抛出猛料。柯在影片中称,在台北街头,路名看到的都是天津、北平、南京、长安等大陆城市的名字,“没有真正属于台湾的街道”,“立法机构”更被济南、青岛、杭州与绍兴等路包围,外国人来台北一定看得“雾煞煞”。他还嘲讽民进党,对外称是“最爱台、最本土、最爱讲台湾意识”的政党,党中央所在地却是北平东路。柯文哲称,希望抛出此议题,不分党派欢迎各界讨论,选择一条路或公共设施,提出具“台湾精神”的“正名运动”,也让台北人有属于自己的道路。

  柯新粉专抛出“改路名”话题后,引来岛内议论,柯文哲挨轰耍嘴皮子,搏版面,抢声量。有台北市民在接受台媒访问时,还酸柯说,只是个地名而已,而且像有些路如果要改的话,一些交通什么的都要跟着改,“根本没有必要改地名啊”。

  为抢声量动歪脑筋?

  柯文哲抛出震撼话题后,“台湾阿北-柯文哲”一度下架相关内容,并从脸书消失,昨日再次现身,并发文指出该粉专是由柯文哲友人们所组成团队所创,关于媒体报道称因心虚自行下架粉专不实。不过,台媒报道指出,该粉专昨日短暂复出,随后又从脸书消失。

  近来,柯文哲网络声量下降,其成立的民众党也没激起多少浪花,日前民众党召开“临时党代表大会”还差点因人数不足流会。为了抢救声量,柯也是拼了,动作不断。他抛“蓝白合”议题,市府内组“绿色连线”,向蓝绿频抛媚眼。

  而此刻又出新招,中评社评论称,这回柯文哲为了抢救声量把脑筋动到了“大陆牌”,难道也要打“抗中牌”?

  讨好泛绿角逐2024?

  尽管柯文哲昨日受访称,他只是抛出一个议题,且“改路名”难度高(按照目前“台北市自治条例”和行政规划,要5分之1住户提案、4分之3通过),外界不要刻意政治化,但他同时也提到“我们的支持者有各种光谱,‘改路名’的确是相当大一个区块的意见”。柯文哲的说法,引发外界诸多联想。

  岛内舆论指出,柯文哲此时提出这样的话题,被怀疑是要靠拢“独派”,或是证明自己是“本土派”。台媒进一步分析说,到明年,柯文哲台北市长任期将满,此前也曾表态有意角逐2024年“大选”,柯此时抛道路“正名”或是欲抢泛绿选票。

  不过,也有人士提醒高倡“本土意识”的柯文哲,小心丢出道路“正名”风向球到头来却是失分。还有评论直接质问:柯文哲欲搞“去中国化”的“街道正名”,是要切割什么?

 

来源: 台海网


文章来源: 台海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