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碰到日本集体理盲 台湾的悲哀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4-22 00:00:00

    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对日本排放核废水的发言不当,引起诸多批评。(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日本宣布将把福岛核废水排入海,在台湾,除“在野党”表达抗议,几乎没人表示意见。值得玩味的是,若大陆倾倒核废水,试问蔡英文当局、环团乃至于学生团体,会像此刻这般隐忍、懦弱吗?以政治颜色决定对错,俨然已成为台湾社会理盲的现象。

    日方准备将福岛第一核电厂事故的冷却水倒入海洋,蔡当局第一时间虽表态反对,但整个绿营乃至亲近媒体,却告诉民众所有核电厂都会排放核废水,连台湾也是如此,刻意将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核废水,与正常核电厂冷却水做错误混淆,明显替日方护航,就差没鼓励台湾人帮忙把废水喝下肚,聊表“台日友好”情谊。

    然而,面对同一件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炮轰“海洋不是日本的垃圾桶”。韩国政府放话只要监测发现危害将立即求偿;当地大学生更连续5天4夜在日本驻韩大使馆前静坐、削发抗争。

    或许蔡英文当局在“亲美日抗中”战略下,被迫任凭日方予取予求。但长期揭橥反核大旗的环团、学生团体,为何也销声匿迹?

    讽刺的是,在“世界地球日”的今天,蔡英文准备召集环团入府对谈,或许这群代表不认为这是摸头大会,但假若今天执政的是国民党,他们会不会在事前就先呛声加喊话,扬言要把马英九办公室屋顶掀了?如果会,何以碰到蔡英文就先软了一半?

    其实,当前台湾社会,难道只有在“日本排放核废水”这件事陷入两套标准?当民进党谴责香港警方与反修例人士冲突,为何不愿对击毙川粉的美国警察给予同样评价?

    同一件事,由不同人做,台湾开始习惯性的产生不同评价,任由随风摆荡的价值感,流窜社会角落,搞到是非黑白难辨。这种集体理盲文化的滥觞,或许是出自蓝绿长期恶斗,倘若社会继续缺乏自觉和麻痹,台湾走向独裁是早晚的事。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