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立委”自找的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4-22 00:00:00

台当局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

    因诬指牛肉面业者使用莱牛而丢官的前台湾行政机构发言人丁怡铭,不但回锅担任台行政机构有给职顾问,甚至传出打电话给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办公室,质问游的幕僚是否有就台行政机构不提“公投”对案一事,向媒体放话。

    尽管台行政机构发言人罗秉成否认,然而,游锡堃却直言,台立法机构和行政机构都是宪政机关,应本于平等、相互尊重原则进行沟通,等于证实丁怡铭呛辣致电确有此事。

    无独有偶,台立法机构上周初审通过“劳工职业灾害保险及保护法”草案,民进党党团本欲抢在五一劳动节前,将此案作为送给劳工的大礼,没想到“绿委”却发现,台劳动部门在整理“法案”相关条文时,竟在未经委员同意下,擅自修改“立法”说明,如此一来可能限缩劳工在遭遇职灾时所能请领到的补助,有违“立委”提案修“法”初衷,引发“绿委”强烈不满。

    对此,民进党“立委”提出临时动议,认为台劳动部门“藐视立法机构”、践踏法治事实,要求劳动部门查明并提供惩处名单。

    无论就党内辈分还是在台行政机构的职权而言,丁怡铭都没有资格打那通电话,更何况他才因高度争议事件踉跄下台,本应低调些,是谁借给他胆子打电话到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的办公室骂人?难怪身为党内大佬的游锡堃完全不愿配合台行政机构掩饰此事。是可忍、孰不可忍,这口气,谁咽得下啊!

    而台湾立法机构一审通过的“法案”,行政部门居然敢私自窜改内容,简直是无法无天,劳动部门也未免太嚣张了吧。

    不过,“绿委”也别生气了,5年来,民进党主导的立法机构对执政系统百依百顺,台行政机构提的“法案”,“绿委”半个“不”字都不敢说,把自己做成了台行政机构立法局,又哪能怪台行政机构没把台立法机构放在眼里?人必自辱而后人辱之,立法机构被藐视也只是刚好而已啦!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