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欲把“寺庙民兵”纳入战力 遭岛内网友嘲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4-23 13:11:39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4月20日报道,台当局展开以所谓“未来战争”为中心的重组行动,计划调动寺庙和教会力量作为“预备役部队”的一部分。

    报道称,台当局防务机构负责人邱国正19日声称,希望整合当地佛教和道教设施等的所谓“志愿力量”,以扩大台军的预备役数量。

    报道还称,目前的征召对象只包括警方和消防部门的志愿人员,如果要扩大范围,需要对相关法规进行修订。

    报道指出。这一整合将包括社区负责人以及社会组织、教会和寺庙的成员等。

    报道注意到,台军“预备役部队”将从2022年起试行新的征召政策,从2022年2月起,将更频繁地征召预备役军人,而且天数会增加。根据安排,该计划预计将于2024年正式启动。

    报道援引防务分析人士的话说,由于熟悉地形,分散在村镇宗教场所附近的额外人力可以打游击以及把守关键道路和桥梁。

    报道称,台军常备部队人数约为18.5万人,并且能再集结约26万人的“预备役部队”。

    另据台湾中时新闻网4月21日报道,台当局防务机构推动成立“防卫后备动员”机构,拟将所谓“宫庙义勇”纳入动员。

    报道称,台当局防务机构负责人邱国正19日声称,民间的“宫庙义勇”可以纳入灾防编组,一同参加灾防演练,增加战时灾害抢救能量。

    报道注意到,“宫庙义勇”这个概念遭到岛内网友吐槽,直呼台当局是在开玩笑吗,搞这种还不如恢复1年兵,老实承认自己兵力不够很难吗?

    也有岛内网友指出,这是民进党当局“拔桩”的一种手法,台湾地区有很多宫庙支持国民党。民进党有了这个办法以后,就可以开始编列预算“买回”宫庙了。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文章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