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打算将“宫庙义勇”纳入后备动员相关组织,岛内网友吐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4-23 13:32:16

     据台媒报道,台防务部门因应“敌情威胁”推动“提升后备战力”,借由组织改革推动新设“防卫后备动员署”。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19日在立法机构称,除了后备军人组织等,包括地方宫庙的义勇(是指为寺庙提供安保服务的志愿者),都可以纳入后备动员相关组织。而“宫庙纳入后备战力”这个概念,引起不少岛内网友吐槽。

    据中时新闻网、《自由时报》等台媒报道,无党籍“立委”19日在立法机构询问,“特种防护团”目前没放到灾防编组,有无必要整合一起来参加灾防演练,验证战时灾害抢救能量。

    邱国正则称,有一项业务是防务部门正在强化的,一些已存在的民间组织,如后备军人辅导组织等都可以纳入,甚至于许多地方宫庙里的义勇,这些人都可以纳入组织。

    20日,防务部门全动室军事动员组组长朱森村也声称,目前台湾面临更大的“敌情威胁”,应利用全民力量去做整合,因此包括宫庙义勇在内的动员,将邀请相管主关机关研讨,让方案更可行。

    报道称,台军方人士表示,现阶段内政部门仅定民警志愿者、消防志愿者的义勇,但尚未明文化宫庙的义勇,未来将进一步沟通。“宫庙义勇”是岛内民间社会俗称,主要协助救灾、食宿等,在发生各项事件时均扮演关键角色,未来将进一步强化战时功能。

    “宫庙纳入后备战力”这个想法很快被岛内网友吐槽。

    “义和团?”在岛内网络论坛上,有不少网友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还有网友讽刺民进党当局“低能作秀”,“智障不意外,少子化加缩减役期导致兵力不足。”

    “整天想有的没的”,也有网友批评称,“民进党养了一群只会拍马屁和作秀的官员,真是浪费百姓的纳税钱。”还有人讽刺称,如果是这些弱智负责台湾安全,那台湾危矣!

    此外,还有网友称民进党当局此举是“为选票考量”,“就是不敢碰年轻人当兵这一块,他们才是军队的主要力量。*军的整体战力每下愈况,堪忧~”中时新闻网还注意到,也有网友提到,这是民进党“拔桩”的一种手法,有很多宫庙不是支持国民党,就是出现“遭渗透”的现象,民进党有了这个办法以后,就可以开始编列预算“买回”宫庙了。

 

来源:环球网 记者 尹艳辉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