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方将密集进行火炮试射 台媒取名“无限高导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4-23 13:14:06

    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22日晚间在台东成功镇基翚渔港试射1枚“无限高”导弹。(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22日晚间在台东成功镇基翚渔港试射1枚“无限高”导弹,外界分析应该是进行“强弓项目”的天弓三增程型防空导弹。台“中科院”与台湾军方则一贯不愿回应。

    22日晚间7点45分,1枚导弹从成功镇基翚渔港附近拔地而起,直冲天际,导弹产生的呼啸和强光,划破寂静昏暗的长空,只见一道火光直窜天空,约20秒后才消失眼前,现场民众惊呼不已。

天弓3型。(图/台湾“中科院”)

    根据公告射击通报显示,“中科院”分别22、23、26及29日共计4天,并在晚间7点40分至9点10分止,在东南部海空域进行火炮试射,范围包含了绿岛、兰屿及花莲海空域。

    不过,“中科院”及台湾军方在5月份火炮射击更为密集,几乎天天试射,比较受关注的是海、空军的实弹射击,射程范围划设超过绿岛、兰屿以东更远的地方,分析是远程打击武器。

    对于“中科院”及台湾军方对于最近试射验证何种导弹?现场工作人员也都三缄其口一贯不做响应,仅表示“这是该院例行性导弹测试”。此外,“中科院”副院长冷金绪3月25日透露,目前台造、具远程打击战力的有陆基型导弹1种,但打击距离涉及机密,不便透露,另外,还有3项远程打击导弹科学研究案进行中。

    对此,有台湾军事迷在社团主页讨论初步分析,有可能是“天弓三增程型防空导弹”、“现场声音很震撼”、“要打月亮吗?”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