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潘忠政见完蔡英文喊沉重 民进党竟劝:开放心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23 15:39:08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昨日接见环保团体表示,美国召开气候高峰会,显示世界各国都在关注全球暖化和气候变迁相关议题,2050年净零转型是全世界的目标,三接案如何在发电和藻礁之间寻求平衡,希望通过讨论能寻求最大的共识。对于“藻礁公投”领衔人潘忠政表示“与蔡英文谈完心情沉重”,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在记者会响应,“若心胸开放,心情就不会沉”。

    蔡办指出,蔡英文细数上任后台当局采取的各项措施表示,我们支持再生能源的发展,经过五年的努力,太阳光电的装置容量成长5.6倍,第一个离岸风场也已开始运转,无论是中火或麦寮电厂,我们都希望燃煤改成燃气机组,台当局从各个角度来规划如何因应气候变迁,并找出新的产业机会。

    “藻礁公投”领衔人潘忠政指出,藻礁的保护方向,都与蔡英文的美意背道而驰,他感觉非常沉重,也看到蔡英文脸色很凝重,因为他自己有提到希望三接案宣布停工,但蔡英文觉得还不是宣布停工的时候。呼吁台湾中油集团应停工并思考三接迁离大潭的方案,今天民进党还是强调已经把观塘工业区缩小到23公顷,显示他们不了解环评,因为专用港会破坏藻礁300公顷。

    对于潘忠政在记者会表示与蔡英文谈完心情沉重,张惇涵响应,相信很多的环团朋友或社会各界对潘忠政先与国民党会面,可能也对此感到很惊讶。此时确实很多人都在努力,包含台当局,“所以他如果心胸开放,或许心情也就不那么沉重了”。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