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等荒谬! 台湾退休警员抗议蔡英文车队遭“碰瓷办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23 15:41:06

国民党“立委”叶毓兰。(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岛内反年金改革的退休巡佐黄锡富,前年因向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车队陈情抗议,与警察发生推挤遭法办。不过,彰化地院以警方碰瓷办案,判决无罪,对此,国民党“立委”叶毓兰感叹,相比警察的待遇,“海巡署署长”职位退休领的是警职的退休俸,可能至多就六万八(新台币,下同),可能反不如帮“署长”开车的士官长,退休警的待遇不合理,这是何等荒谬。

    叶毓兰23日发文表示,黄锡富、方三荣的名字,在这个月以前可能谁也没听过,但在这两周过后,她希望全台的警察同仁都能够记住这两位退休学长,因为他们在各地的抗争,争的不只是自己的“法定”权益,也是在抗议警消权益长年以来民进党漠视。

    年金改革影响警察同仁的权益甚巨,叶毓兰指出,当年不论是台内政部门、“警政署”都没有替全台的警察同胞以及退警们发声,直接把性质最特殊、最危劳的警消打成了“一般公务员”看待。

    叶毓兰举例,王进旺、陈国恩是从“海巡署署长”职位退休,他们领的是警职的退休俸,可能至多就六万八,别说他们的军职副署长、处长,退休金可以多达九万、十几万,连帮署长开车的一等士官长退休金也超过七万,这是何等的荒谬?

    叶毓兰感叹,就是因为这些种种不合理,才迫使一群退警,在年改宣布以来的这几年走上街头发声,但警察同仁,竟然为蔡英文的面子问题,也为了遵循特勤的“三不原则”,自导自演了一出令警察形象与执法权威沦丧至极的悲剧,“员林分局的警察,在分局长的指导下对着他们的老学长上演了一出碰瓷案”。

    叶毓兰强调,所幸彰化地院的审判长简玺容、法官黄玉龄及黄士玮、作出了黄锡富的无罪判决,并在判决书的最后留下了她认为是全国执法人员都应该省思的一段话:“被告陈情人的要求,或许无法获得社会大多数人的支持,但是确保少数人的声音被执政者听到,这是民主社会最可贵的价值。来自高层的指示和压力,已经真正伤害了基层警察,以及台湾的执法公信力,警察执法人员应恪遵的对象,惟有台湾的‘宪法’和‘法令’!”

    最后,叶毓兰呼吁,“警察们,请你们的执法,一定要开大门、走大路,要依法行政,如果连对退警都要使出碰瓷这种构陷的伎俩,如果分局长的督勤也要用熄头灯尾随的步数,不仅让自己人看不起,也会让人民唾弃”!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