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光节水没用! 台学者:全台每天漏掉120万吨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23 15:41:29

日月潭水位状况。(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面临半世纪以来最严重旱灾,中南部地区陷入缺水危机,台中、苗栗与彰化部分地区已经进入到了“供五停二”的阶段,影响民众日常生活。国民党“立委”叶毓兰昨日表示,世界各国各地平均的漏水率都只在个位数,但台湾的平均漏水率却高达13.9%,令她忍不住说“我们再怎么样节水都比不上漏水的速度,真是无比讽刺”。

    叶毓兰提到,21日到中部参加经济委员会的考察行程,以了解目前台中地区的缺水、限水情形以及福田水资源回收中心的运作状况,她认为虽然台当局早有公告请民众因应,但仍然对各行各业都产生了冲击,若旱情一直不解除,台当局应实质地提供受影响的商家如餐饮、旅宿、游泳、洗车等业者纾困方案,而不是只有减抵税金等连治标都治不了的方式。

    叶毓兰指出,而且这种天灾也不应该全由地方政府承担一切责任,台中市府已经向台当局提出了请求,恳请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向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转达台中市府目前的困境,让人民一起渡过难关。

    而这次考察中,叶毓兰说,这次报告有个数字让她非常感慨,那就是自来水的“漏水率”傲视全球,世界各国各地平均的漏水率都只在个位数,但台湾的平均漏水率却高达13.9%,台中地区更居“六都”之冠的16.83%,每天光是全台漏掉的120万吨水,就足以供应大台中的用水,我们再怎么样节水都比不上漏水的速度,真是无比讽刺。

    因此叶毓兰说,希望不只是中部地区,自来水公司一定要正视漏水的问题,这些基本工程反而是在旱情当中最重要的一环,且台当局也应该做好若旱情持续的最坏打算,并如同去年最爱提的“超前部署”一样,现在就应该开始规划纾困方案了。

    另外,叶毓兰到了日月潭进行考察,她说,虽然五十多年来已经来过无数次,但这次水沙连的景象令她瞠目结舌,从来没看过水位低到如此的湖面,甚至沉睡在湖底的九蛙都露出来了。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