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再爆本土个案! 华航机师澳洲确诊在台2名接触者染疫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23 15:43:51

陈时中。(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宣布,新增2名境外移入个案,从印度、比利时入境,另澳洲一名华航机师检出阳性后,2名接触者也接续确诊,输出个案及接触者的足迹包括台北清真寺,大园清真寺级全联芦竹南竹店。

    陈时中表示,2名境外移入个案,其中1人为30多岁男性,4月人6日来台工作,检疫期满后自费采检,今日确诊,Ct值32、33,IGMIGG阳性,接触者1人隔离、4人自主健康管理。另一名境外移入6日来台,20日发病,就医采检,今日确诊,Ct值20,因未接触他人,无匡列接触者。

    另外,台湾近期也出现一名输出个案,为印度尼西亚40多岁男性机师,20日到澳洲,自觉喉咙痒,检出阳性,2名接触者阳性,今日确诊。案1090为家人,是个学生,今年19岁,没有出国史,22日喉咙干、晕眩,今确诊。

    另一名1091为50多岁男性,是机师同时,曾执勤到美国,15日检疫期满采检阴性,16日自觉疲惫、身体微热,中午去过台北清真寺,后来为了返国,自费采检,今日确诊,Ct值27,是否是群聚事件还需要调查。

    对于确诊者活动场地,大家是否都有戴口罩?陈时中说,大家算是守规矩,还需要进一步查证,个案自述有戴口罩,台北清真寺当日活动有400人,不过场地只能容纳200人,200人在户外,200人在室内。另一个清真寺的时间没有其他人。虽然和他人距离没有很近,时间不长,但是不敢掉以情形,疫调还会继续进行。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