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劳工五一游行号召3000人 要求蔡英文解决低薪、年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23 16:03:15

    2021五一行动联盟将在5月1日劳动节举行“五一劳工大游行”,预估号召3000人参与。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2021五一行动联盟将在5月1日劳动节举行“五一劳工大游行”,预估号召3000人参与,今年要求希望蔡当局解决“低薪”、“劳保年金危机”等,要求民进党应尽速提出改革方案。

    今天路线将由凯达格兰大道出发,经过台教育部门、台湾立法机构、直到台行政机构前,一开始将由外送员送来“神秘礼物”开场,邀请各行各业工人代表呼吁蔡当局正视“低薪”、“劳保年改”问题,并将演出行动剧“选票换跳票”,指出台当局无法响应劳工权利等问题。

    全台产业总工会理事长江健兴表示,台湾低薪众所皆知,况且蔡英文明确指出“基本工资达3万元(新台币,下同)是她的梦想”,但至今基本工资距离3万元仍有一段距离;而劳保将破产,虽然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强调“台当局没倒,劳保就不会倒”,但仍应具体解决问题,包括抦高营所税拨补至劳保基金等方式。

    高雄产业总工会理事长何政家说,受到疫情影响,2020世界各国各地经济成长率不佳,但台湾却是少数经济成长的地区,但基本工资月薪仅上涨200元、时薪仅调2元,要怎样才能达成蔡英文的梦想?

    全教总理事长候俊良指出,2011年至2021年消费者物价指数增加16%、经济成长36%,但教师薪资10年来却仅调整3%,军公教员工待遇审议委员会应要有军公教代表。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