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最新民调雪崩? 黄暐瀚一句话爆实情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4-23 16:08:46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下月上台将满5年,岛内民众对民进党当局施政满意吗?据媒体TVBS近日公布全台政治人物声量及蔡英文民调,蔡英文支持度自去年8月至今年4月,下滑了11个百分点。岛内资深媒体人黄暐瀚坦言,“蔡英文民调的不满意度也上升了6%,一来一回等于下滑了17%,这样的警讯,其实大家是可以参考的”。

    据《TVBS》21日公布针对13位全台主要政治人物进行声望调查,结果显示,侯友宜以满意度达74%,排名第一,其次依序为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的66%、台中市长卢秀燕的51%。蔡英文则是以41%的支持度排名第六,但若对比去年8月该民调,蔡支持度整整下滑了11个百分点,其中20至29岁的年轻人又再度下降了15个百分点,60岁以上民众的满意度也下滑了13个百分点,就连民进党认同者对于蔡英文的满意度都下降了1成多。

    黄暐瀚22日上TVBS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表示,民调是一点一滴建立起来的,但是人民对台当局失望是一下子就滑下去的,且这份民调显示的不只有蔡英文民调下滑11%,不满意度也上升了6%,一来一回其实是下挫了17个百分点,从上次去年8月份调查到今年4月再次调查,这8个多月的时间,从开放美国“莱猪”,桃园藻礁,再到月初发生的太鲁阁号49死意外事故,甚至是缺水及缺电,显然民众对民进党相当不满,支持度才会下降这么多。

    一同出席节目的民进党创党元老林正杰则认为,蔡英文的民调其实只是回归到基本盘而已,蓝绿各占40%,剩下20%是中间票,这次公布的民调,几个大咖都维持在40%左右,实际变化并未跌太多。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